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网友誉为最美封面女兵的排面队员,是这样炼成的
10-08 18:30:24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消息,黝黑的脸上挂满汗珠,眼神坚毅,军姿挺拔。

近日,一张彰显女兵血性的照片登上了我们的封面。

网友称赞她是“最美封面女兵”。她叫刘艳琪,是北部战区海军某通信团报务兵。

刘艳琪(左一)和战友返回单位

刘艳琪通过严格选拔进入了女兵方队,根据训练需要担任陆军排面队员。

女兵方队训练图

女孩天生爱美,刘艳琪说长时间阳光照射使得肤色黝黑,特写镜头让脸看起来又大又黑,当初看到这样的照片内心是“拒绝的”。但是看到这张“不漂亮”的照片被广大网友纷纷点赞时,她心里又充满了自豪和感动。

刘艳琪便装照

“最美”的背后注定要比常人付出更多,参加阅兵训练时刘艳琪和其他队员一样一月踢坏三双作战靴,整天和“三线”“三排”较劲。

女兵方队训练图

高强度训练使刘艳琪的体重掉了18斤

原本白皙的皮肤变成了“阳光黑”

她和战友们在暴晒和雨水中成长进步

训练场上流行着一句“名言”——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刘艳琪的作战靴

受阅官兵们在烈日下整齐着装,步枪托举一练就是8小时,正步行进一练就是上万次,背上T型架,绑上12斤沙袋,腿肿、血泡都是“家常便饭”。

刘艳琪说,能够接受检阅是一生的光荣,再苦再累也值得。

女兵方队走过天安门 

历经6个多月的锤炼,刘艳琪和战友列阵长安街用征服世界的自信和整齐划一的动作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飒爽英姿,坚强刚毅

为“最美封面女兵”点赞!

原标题:被网友誉为阅兵“最美封面女兵”的排面队员,是这样炼成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