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一书记的国庆节丨傅坝村董世军:接过杨骅接力棒,国庆仍在忙攻坚
10-03 16:1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日,当无数国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振奋和激动时,还有许多奋斗者,仍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忠县金鸡镇傅坝村现任第一书记董世军就是其中之一。

一年前,前任傅坝村第一书记杨骅因突发疾病倒在了岗位上,年仅48岁。作为杨骅的接班人,董世军上任后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开展扶贫工作,带领村民们走上致富道路。

111_副本.jpg

▲国庆前,董世军走访贫困户张启亮。

放弃陪妻子过生 扶贫摆在第一位

10月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天,恰好也是董世军妻子的生日。

“老婆喊我回去陪她看阅兵式,但村头还有事要处理,只有先把工作做完了看能不能赶回去。”董世军说,傅坝村的村民和贫困户更需要他。

当天上午8点,董世军在村里匆匆吃完早饭,就沿着村路走访、看望贫困户。

“过节了,要看看哪家有没有需要帮忙的,还有柑橘园的项目也要盯到起。”

董世军说的项目是傅坝村柑橘园区项目,该项目计划打造为集柑橘、四季采摘园、垂钓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在提高柑橘产量的同时,能有效拉动乡村旅游,带动贫困户增收。

“我们主要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了柑橘产业1000亩,第一批300亩,主要种植了脐橙。第二批700亩,种植有沃柑和红心蜜柚,都已投产。”董世军说,柑橘园项目成熟后,预计亩产2000斤,总产量1000吨左右,产值将达到600万元以上,能为傅坝村整村和贫困户稳步脱贫奠定坚实的基础。

要让每家贫困户都有自己的产业

国庆阅兵式开始了,董世军在村里通过手机观看直播。

董世军说,当看到国庆群众游行“脱贫攻坚”方阵通过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到彩车上巨大的“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字样时,自己内心无比激动。

“这对我们扶贫干部来说,是目标、是军令状。”

董世军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更要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发挥能打胜仗精神,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董世军说,接下来计划要让贫困户家家户户都有属于自己的,结合自己特点的到户产业。同时,还要加强产业扶贫的覆盖面,让所有的村民都能够受益。

“对我来说,还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加强对农村工作的熟悉,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