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旅游持续升温 首日已迎来525.56万人次
10-03 12:4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长达7天的国庆假期正是旅游出行的好时机。10月3日,不少重庆市民都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国庆期间,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来福士、大剧院、长嘉汇等旅游景点人员密集,请本市市民错峰出行,为市外游客提供游览方便,展示重庆市民良好形象。”重庆旅游究竟迎来了多少游客?来自文旅委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假日首日重庆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25.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和33.1%。

国庆第1天,全市手机漫游共576.32万台次,同比增长73.85%。其中:入渝漫游266.8万台次,同比增长117.94%;入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浙、鄂。离渝漫游309.52万台次,同比增长48.03%;离渝漫游前5名是:川、粤、黔、浙、鄂。

从首日旅游数据来看,国庆首日我市游客国内的主要出游目的地为四川、贵州、云南、海南、广西、陕西、北京、湖北、湖南;我市接待的国内游客主要来自于四川、云南、湖北、北京、贵州、上海、湖南、福建、浙江。首日入境游客1420人,主要来自香港、台湾、澳门、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重庆市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前6位为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日本、越南。

主城区各大商圈、景区人山人海、异常火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接待游客6.91万人次,同比增长11.09%;长江索道景区接待游客2.07万人次,同比增长5.08%;两江国际影视城接待游客1.73万人次,同比增长46.61%,实现旅游收入108.43万元,同比增长110.5%。重庆合川钓鱼城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3.33%;重庆酉阳挑花源景区接待游客2.49万人次,同比增长20.1%;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接待游客2.01万人次,同比增长21.08%;重庆潼南杨闇公故里景区接待游客1.748万人次,同比增长42.14%;重庆南岸长嘉汇弹子石老街接待游客5.24万人次,同比增长8.04%。

国庆期间,乡村旅游和古镇旅游呈现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开州盛山植物园景区接待游客0.58万人次,同比增长9.43%;南川生态大观园景区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10.53%;黔江濯水古镇景区接待游客3.6万人次,同比增长2.86%;龚滩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同比增长17.94%;万宁古镇景区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4.6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