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万人次!国庆长假第二天解放碑区域人流量创新高
10-03 15:3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_副本.jpg

国庆长假第二天,渝中区解放碑商圈、洪崖洞、朝天门广场等各大景点周边区域客流、车流又创新高。据统计,假期第二日,解放碑区域人流量达到50万人次,朝天门区域人流量达到48万人次,洪崖洞21万人次。

面对人流、车流大量涌入渝中,渝中警方沉着应对,对重点区域安保工作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再部署,重新制定指挥体系和创新推出安保举措,设立5个分指挥部,一线指挥、一线督导;在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广场等人流聚集较多区域增加安保力量至3200余警力,全力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新闻多一点>>

人流、车流中,不断涌现感人的瞬间

10月2日,解放碑商圈、洪崖洞、朝天门广场等区域游客虽多,但秩序井然,警方管控举措灵活机动,科学有效。全体执勤民警坚守岗位,积极作为,在人流、车流中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紧急救助故事。

4_副本.jpg

17时许,洪崖洞大门口人行横道线封闭,一对外地老年夫妇游客,由于膝盖有旧伤上下梯坎过马路不方便。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打开人行横道封闭,并搀扶老人护送到马路对面,老人伸出大拇指委民警暖心行为点赞。

18时40分许,交巡警机动大队渝警骁骑队员巡逻至嘉滨路洪崖洞时,接到群众求助,称有游客晕倒,急需服用霍香正气液。队员便立即从车上拿出备用药品,在该名游客服下药物后,不适症状得以缓解。随后,渝警骁骑队员又协助将该游客送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2_副本.jpg

21时许,一位群众找到正在朝天门二码头执勤的民警求助,称一位老人突发疾病,但是周围人、车太多,救助车辆进不来。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为老人开通绿色救助通道,用警车将老人送往其住家附近的五院进行急救。所幸送医及时,老人得到有效治疗,正在慢慢康复。

假期里,全体执勤民警坚守岗位,积极作为,全力为市民和游客保驾护航,获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一片赞誉。

3_副本.jpg

在此,渝中警方呼吁广大市民、游客错峰出行,尽量不要在高峰期扎堆前往某一个区域或者景点,出行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游玩时请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巡警和执勤民警的指挥,在景点打卡拍照时不要长时间逗留,更不要嬉戏打闹,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节日。

同时警方提醒,今(3)日,渝中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等景区景点及周边重点区域交通管控措施将适时发布,请广大市民、游客通过平安渝中新媒体平台密切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和交通限制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