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见过苏卡达象龟吗?它体重170斤!
10-03 16:03: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苏卡达象龟,是一种生活在非洲大陆活动性十分强的陆龟。它们背甲隆起很高,头顶具对称大鳞,四肢粗壮呈圆柱形,行动缓慢。今(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有一只体重170斤的苏卡达象龟安家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到底这个“庞然大物”长成什么样子呢?不妨跟着记者的镜头去看一看吧......

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进入苏卡达象龟的房间,乍一看去,还以为这是一群雕塑,只见其中一只巨大的象龟“趴”在哪里,一动不动。可是,随着我们的靠近,它开始警惕的将头和四肢收回壳里。

22_副本.jpg

馆长官钰介绍,这只苏卡达象龟“坦克”,40岁了,腹甲长度81厘米,伸长超过1米,体重170斤,他的外壳厚度达到6—8厘米,应该是西南地区目前最大的一只苏卡达象龟。苏卡达象龟是素食动物,平日里喂给它苹果、番薯叶和一些粗纤维食物,目前“坦克”身体十分健康,等它适应环境后,即可以开始繁衍后代。

88_副本.jpg

33_副本.jpg

55_副本.jpg

记者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动物园里看到,这里有能够站立行走的马来熊、一群白天挂在树上睡觉的小浣熊、成年后能长到70厘米高的婆罗门鸡,以及白狮、河马、猴子、黑天鹅、白孔雀......官钰介绍,目前动物园内有60多个动物品种,预计到明年增加至80几种,下一步计划开发“夜间动物园”,能够丰富游客们的夜间观赏需求。

66_副本.jpg

令人意外的是,原来动物们也爱吃面包。官钰介绍,馆里的包括马来熊、黑天鹅在内的七八种动物,每天都要投食美心红酒小镇生产的1元面包,特别是马来熊,每天晚上都要吃两个。原来,面包里富含粗纤维,对动物们的健康十分重要,就是这几日排队的游客太多,面包限量供应,动物园不得不派出很多员工前去面包房排队购买。

而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刘永宏介绍,昨日小镇迎来10万游客,面包房前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是排起长龙,为让所有排队的游客买上面包,面包房进行了单人最多购买5个的限购方式。据统计,昨日已经售出2万多个面包,为确保足量供应,今日面包房准备了1万斤面粉以备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