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 国庆期间,红岩景区、磁器口景区这些重点路口都有交通管制
10-03 14:1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10月1日,国庆第一天,渣滓洞、白公馆和相邻的磁器口古镇旅游、交通相对平稳,10月2日迎来了旅游高峰,交通压力大幅增加。

10月3日,将进入国庆节中期旅游高峰时段,预计前往渣滓洞、白公馆、烈士墓和磁器口古镇的游客将会有所增加。交巡警预计10月3日磁童路、壮志路、凌云路以及杨双路通行和停车压力相对昨日将继续增加,高峰时段将提前半小时左右。

根据节日期间交通压力情况,沙区交巡警启动多项临时管理措施,确保通行有序,最大程度提高通行效率。

11_副本.jpg

交通分流疏导措施:

国庆假期,充分利用沙滨路延伸段交通分流作用,请社会车辆经沙滨路-沙滨路延伸段-石井坡进入或者反向驶出渣滓洞、白公馆景区,有效减轻磁童路交通压力。

重点路口限制措施:

(一)10月1日至7日,每日8时至18时在大川路口禁止杨双路烈士墓转盘至大川路口方向车辆左转进入凌云路,引导车辆在前方香格里拉、东华医院等路口处掉头后,经凌云路进入渣滓洞景区。

(二)歌乐山凌云路奇峰云邸小区路口(打靶场路口)禁止车辆(公交客车、特种车除外)往渣滓洞、白公馆方向行驶,选择改走梨新路、新山路、中远路方向。

(三)杨公桥至烈士墓转盘至杨公桥的车辆可以在烈士墓转盘直接左转,不在绕行烈士墓转盘(减少交叉点)。

此外,沙坪坝交巡警已于节前联系四川外国语大学,国庆节期间允许游客车辆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新校区内停放。磁器口景区可到沙磁国富广场停车场停车,为游客车辆最大限度提供停车条件。

22_副本.jpg

交巡警提醒:由于红岩联线景区(渣滓洞、白公馆、烈士墓)和磁器口古镇属于毗邻连片景区,地铁、公交、景区内旅游巴士等公共交通覆盖率高,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前往景区,下车后转步行或乘坐景区巴士前往各景点,同时,禁止大客车在景区道路上停车待客,减少道路停车紧张情况和通行压力。

此外,渣滓洞、白公馆在内的重庆红岩文化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免费参观,参观游客可通过重庆红岩联线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提交预约信息,预约成功后将生成入园二维码,游客凭入园二维码或预约时使用的身份证件进入景区参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