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渝高速首个ETC门架完成吊装 今年底重庆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全部取消
09-06 13:40: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9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位于成渝高速公路上的第一个ETC门架完成吊装。截至目前,全路网ETC门架系统已开工614套、已完成71套ETC门架建设。今年底,重庆高速省界收费站将全部取消。

9月2日,位于成渝高速公路K1249+980的第一个ETC门架完成吊装,ETC门架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关键基础设施,具有对通行车辆进行车辆识别、分段计费等功能。

据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0月底前,重庆将实施完成600余个覆盖全市高速公路的ETC门架系统、250余个收费站入口计重检测系统及800余条ETC车道改造等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路网ETC门架系统已开工614套、已完成71套ETC门架建设。

去年底,重庆和四川同步取消了G42沪蓉、G65包茂、G75兰海等10个高速公路川渝省界收费站。接下来,重庆与湖南、湖北、贵州间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全部取消。今年12月底前,重庆将努力实现全市汽车ETC安装率达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比例达到90%以上的目标任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