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这些美哭了的文艺地标,戳进来了解下 
08-28 07:46:22 来源:文化之旅沙坪坝微信公众号

在游客们选择旅行地的要素当中,“文艺范”一定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在沙坪坝,文化基地众多,下面这些个小众又有范儿的地方,找个时间去感受下艺术的魅力吧。

1.gif

文创基地

S1938国际创客港

2.jpg

S1938国际创客港,前身为红岩缝纫机厂旧厂房,以设计服务、文化传媒、时尚消费、大学生创业和现代金融服务业为主体,是重庆目前规模最大的创意产业园。不久后,全国首个缝纫机博物馆以及重庆自贸区商品展示中心也将在这里落户。

3.jpg

在园区里你能找到不少新耍事:高端机车展厅将展出哈雷、哈雷戴维森、杜卡迪等世界顶级机车唤醒你心中那个自由洒脱的灵魂;屡次荣获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的精彩新生……

特钢厂

特钢厂位于石井坡街道的二钢厂,2016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二钢厂窍门山附近取景,这个曾经藏在很多老重庆人记忆深处的地方,再次回到大众视野。随后石井坡街道对沿线的房屋和墙壁进行了涂鸦改造,将其打造成了文艺青年的打卡地。

五彩斑斓的老房子沿着公路布局,坡上、坡下都是,成群结队的游人摆着各种姿势正在拍照,还有国外的游客专门到此打卡。

6.jpg

房子上、沿途墙上的各色涂鸦色彩非常丰富,涂鸦的内容也十分的有趣可爱,随手一拍,便是一张文艺气息满满的照片。

7.jpg

这里与都市的繁华与快节奏有所不同,整体氛围还停留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风扇、修手表、老式裁缝、老式弹棉花、补皮鞋……

这些传统技艺在这条街上,仍然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仿佛回到了童年时蝉鸣、蒲扇、西瓜的夏天。

拍照胜地

罗中立美术馆

8.jpg

罗中立美术馆是屹立在大学城熙街的巨大彩色建筑,用碎瓷砖拼成色彩斑斓的外墙,够绚、够酷,充满个性和时尚艺术气息,是中国最靓丽、最酷炫的美术馆之一。

9.jpg

所有建筑的外立面,用无数块彩色的碎瓷砖一块块拼起来而非油彩,这些瓷砖全部是川美到各个工厂里去收购的废弃瓷砖。

10.jpg

鲜艳、跳跃、灵动的色彩和图案,在外墙上连成一幅起伏跌宕的画卷,也成为了游客们最爱打卡的摄影之地。

文艺小村

三河村

在沙坪坝大学城附近有一个小山村,虽然偏僻,但却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读书、品茗、摘果,体验惬意的田园生活。

这里的30余幢闲置农房摇身一变,成为备受追捧的网红文创打卡地。

远山有窑

11.jpg

这原是一座建于20世纪80年代末的旧式龙窑,本地俗称“梯坎窑”,窑呈长条型,依山坡所建,外型如龙,2015年,龙窑开启了改造工程。

12.jpg

如今,昔日陈旧的土窑摇身一变,成为集手工制陶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公共文化体验平台。面向公众开放后,这里就成为了大学城附近的人气地标,大批摄影爱好者、文艺青年慕名而来。

13.jpg

“刘氏土陶传统手工技艺”被纳入沙坪坝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你可以带着家人孩子到这里“耍泥巴”,即学习制作陶器。亲手做陶罐的感觉超棒,你也可以在这里品茶、插花、拍照。

14.jpg

猪圈书屋

15.jpg

猪圈书屋没有猪,只因是由原村民的猪圈改造而成,一楼的院子,就是曾经的猪圈,曾破旧不堪,如今已是下图模样。

16.jpg

一个破旧脏乱的猪圈,就这样变成了一个温馨又浪漫的书屋,让乡村溢满书香。

17.jpg

走进厅内会被里面的细节所惊艳,藤椅、木桌、重新修缮包装的土坯墙,似乎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一进这儿内心就觉得平静。

而今这里不仅成了当地村民的活动室,很多游客也被不断地吸引来,人气满满。

18.jpg

沙磁文化产业园

金碧巷

19.jpg

而与磁器口繁华一步之遥,有这样一个地方,走过整条街不需5分钟,路过的面孔都是街坊,只有一家烧烤店,小朋友可以在街道上肆意奔跑,这里叫做金碧巷。

街道干净整洁,有“懒鱼时光咖啡馆”“猫大人咖啡馆”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网红店铺,也有着慵慵懒懒的生活气息,大人们把椅子摆在路边,打毛衣、聊家常,小狗在旁边打盹,老人慢悠悠散着步,完全可以享受一个惬意的午后。

22.jpg

原标题:沙坪坝这些美哭了的文艺地标,戳进来了解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