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0名A级通缉犯首现00后:涉嫌故意杀人 家庭收入接近低保线
08-28 07:24:59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8月27日,公安部连续第二个月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50名在逃人员,主要涉嫌故意杀人、绑架、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

记者同时注意到,在此次公布的50人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01年。今年7月,公安部曾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记者梳理发现,在两批公布的100名重大在逃人员中,此次系首次出现“00后”。

本次发布的通缉令信息显示,编号“23”的庄光梦,男,汉族,2001年6月26日出生。户籍地为海南省文昌市抱罗镇昌造村,身份证号码:46000520010626413X。通缉令同时披露,目前18岁2个月的庄光梦,涉嫌故意杀人犯罪。

8月27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致电海南省文昌市抱罗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但未能获得有关庄光梦的进一步消息。

根据该办公室工作人员提供的昌造村村委会韩姓书记的电话,记者联系上这位男士。他向记者证实,昌造村目前只有几十户人家,村里确实有庄光梦这个人,但是经常不在家。具体他在外面做什么,不清楚。

他还告诉记者,庄光梦父母年龄在50岁上下,目前还居住在昌造村。庄家以务农为主,家庭收入接近“低保线”。但关于庄光梦相关案情及其被通缉一事,他未给予进一步回应。

据文昌市抱罗镇政府官网显示,该镇位于文昌市北部,距文昌市区28公里,距海口美兰机场45公里。行政区域面积108.5平方公里,2014年底常住人口16266人,流动人口1800多人。有12个村(居)委会,158个自然村。地图显示,昌造村距抱罗镇政府约10公里。

据了解,自6月13日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共抓获在逃人员10.8万余名,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今年7月,公安部召开发布会,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截至目前,第一批公开通缉的50人已到案28名,其中根据群众举报抓获3名,主动投案8名,公安机关组织侦查抓获17名。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大追逃力度,力争尽快将通缉的在逃人员全部抓获归案。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继续支持追逃工作,积极举报线索,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对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每抓获其中1人,公安部将给予10万元奖励。

公安机关同时承诺,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不向任何无关人员透露。同时,公安机关再次敦促在逃人员抓住机会,主动投案自首。

原标题:50名“A级通缉犯”首现“00后” 涉嫌故意杀人犯罪 同村人:不清楚他在外面做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