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兵哥哥缺席自己的婚礼 千里之外通过视频告白新娘
08-14 18:3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13日,25岁的袁婧经历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婚礼。

但出席婚礼的新人却只有新娘一人,身为军人的新郎,因为工作需要,无法参加自己的婚礼。

婚礼现场,新郎只能在千里之外,通过视频向妻子告白。

现场

新郎千里之外送上4分钟真情告白

att_1958075_副本.jpg

“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岳父岳母,更要谢谢我的老婆,我们从相知相遇到相爱,你理解我的工作,忍受一年相遇只有40多天的生活。老婆,相信我,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爱你疼你。老婆,最后我想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选择我,选择我这一身迷彩衣,选择这种特殊的生活……”

8月13日11点30分,巫山县红叶酒店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礼,婚礼现场的新人只有新娘一人,新郎出现在视频中:在千里之外的福建莆田通过微信视频现场连线告白。

视频那端,袁文林一身军装,他敬了一个军礼后,开始了一段简单朴实地告白,最后他单膝跪地,将一束绿色树叶和野草捆扎的“捧花”送给镜头前的新娘袁婧。身后10多个战友走到他身后一起鼓掌为他加油鼓劲,并高呼:“祝袁文林新婚快乐。”

att_1958077_副本.jpg

短短4分钟的视频,让现场参加婚礼的人都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起身鼓掌,并为两个新人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此时,台上的新娘袁婧早已泪流满面。

温婉可人的她身着一袭酒红色长裙,显得特别迷人。这时候,婆家将精心准备的一束手捧花送到她手上,顿时让她暖意融融。

相恋 

一年仅见过8次但记得她的每个喜好

att_1958078_副本_副本.jpg

“我知道他职业的特殊性,虽然心里有点小失落,但还是很理解。”婚礼结束后,袁婧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说起了这场特别的婚礼。

今年25岁的她在石柱的一家医院上班。老公袁文林和她同岁,老家在巫山,当兵7年了。

去年8月,两人经人介绍认识,在网上聊了2个月后,国庆节才第一次见面。

见面后,两人感觉都不错,于是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袁文林又回了部队。

“这一年时间,我们见面的时间,一双手都能数过来,国庆、春节、1月、春节……”

说起见面的时间,袁婧如数家珍。

“一共8次,40多天。”袁婧笑着说,虽然见面时间不多,但她能感受到袁文林的用心。吃过几次饭后,她喜欢吃什么,不喜欢什么,他都记在心上;她上夜班,袁文林会打电话,自己安全到家他才会睡觉;她在家摔伤了,袁文林马上请假回家照顾,这些都让她很感动。

“他忙,我就抽时间去部队看他。”

袁婧说,平时她拼命加班,凑够三五天补休后,她就去莆田,袁文林还要上班,她只能每天呆在部队等,只要一有空闲,袁文林就会来陪她。

感情稳定后,两人决定步入婚姻的殿堂。

结婚

请两天假飞到部队拍婚纱照、扯证

att_1958080_副本_副本.jpg

“我们聚少离多,连扯证、拍婚纱照都没时间。”袁婧说,春节后,两人就在计划结婚的事了。但袁文林一直没时间,为了配合他,袁婧今年3月跑去厦门,袁文林请了两天假,两人这才把婚纱照拍了。婚纱照拍好了,扯证还是没时间。7月份,袁婧趁休假去了部队一趟,两人终于登记结婚了。

att_1958079_副本.jpg

att_1958076_副本.jpg

经两家人商量,决定在8月13日举行婚礼。

由于袁文林在部队,袁婧便一个人忙里忙外,操持婚礼的各项事宜。

“结婚申请几个月前部队就批准了,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公公婆婆就预订好了酒席。前几天他还在给我说,自己要回来当新郎官了。没曾想因工作需要无法回来参加婚礼。”

袁婧说,当时两家人也慎重讨论了此事,对方是军人世家,自己的父亲也是军人,大家都很理解,于是决定婚礼如期举行,这才有了昨天那场特别的婚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