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北碚56公里西山环线基本建成,串起4个镇11个村居惠及近9000人
08-15 17:08:1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8月14日,记者从北碚区交通局获悉,随着最后一段断头路路基框架的打通,穿梭于华蓥山半山腰的56公里北碚西山环线路基基本建成,并正在加紧铺设沥青路面,预计今年底可全线贯通。

西山环线是北碚区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起点位于天府镇文干路,然后在华蓥山中蜿蜒,直至金刀峡景区上口,海拔多在500米到900米之间,设计宽度为6.5米。该环线利用原有道路进行路基加宽,或打通部分断头路,串起了天府、静观、柳荫和金刀峡4个镇,全部贯通后,将与华蓥山下新改造完成的碚(北碚)金(金刀峡)路构成道路闭环。

“路一旦修好,我们就多了条宽阔的外出通道,村民出行、农产品运输将更加便利。”金刀峡镇五马村村委会副主任徐贵容高兴地说。地处华蓥山腹地的五马村是北碚最偏远的一个村,过去,村里外出通道仅靠一条不到足4米宽的乡村路。随着西山环线动工兴建,穿村而过的新路让村民们倍感振奋,期待之余早早地开始谋划扩大桃子、糯玉米等产业规模。

北碚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山环线穿过天府等4镇在华蓥山中的11个村居,共惠及8800多名群众。该环线还将把包括金刀峡景区在内的多个知名景点,旅游、农业特色产业基地和旅游民宿等串联起来,推动北碚华蓥山旅游片区一体化、线路化,加快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成为一条风景观光道、乡村旅游精品线和村民致富路。一民宿酒店负责人开心地说:“路加宽之后,车流上下将更方便,以后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

除了西山环线,全长26公里的北碚东山环线也在同步推进。该路贯穿金刀峡景区、胜天湖景区、三圣半山产业带、柳荫乡村旅游休闲带等,可解决北碚江东片区交通联动性弱、互联互通不足等问题,持续推进北碚全域旅游发展。近年来,北碚区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计划今年改建200公里,目前已完成50公里,在建178公里。

1.jpg

重庆日报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杨帆 供图:北碚区交通局

原标题:北碚56公里西山环线基本建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