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产品版“双11”启动!持续50天,预计将卖10亿件农货
08-15 16:0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2019年丰收节。记者获悉,今年丰收节联动全国1000个农产区和832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农产品销售的“双11”。将持续50天左右,预计助力10亿件农货上行。

9.jpg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副旗长任玺,和网红主播一起推荐家乡小米

阿里方面表示,集合旗下13个经济体涉农业务的力量,在农业产-供-销全产业链入手,运用线上线下新零售等渠道,打造农产品版“双11”。“物流、支付、大数据为基础的农业科技能力,将协同全力助农,实现消费能力和供应链能力的聚合,消费端和供给端的融合。”

例如为上线农品提供全链路溯源,牵手农产品基地、产业带,通过规模化订单推动农产品上行,将农产品带入标准化基地直供时代。物流方面,菜鸟网络将在丰收节期间继续扮演农产品“上行”的“高速公路”,通过乡村物流,近3万个村级物流站点,改造农产品上行通路。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已经成为农产品口碑和销量双丰收的重要工具。此次,农产品版“双11”将组织千名农民主播、网红和县长,开展线下直播盛典。

去年丰收节,2.8亿件农产品进城。今年丰收节,10万场直播打造村播、县长+网红、明星和热播节目四条赛道,预计将有10亿件农产品进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