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前线警员:我上幼儿园的儿子都知道“暴徒们不对”
08-15 18: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消息,13日,香港《文汇报》刊登题为《无忘正义初心 无悔遍体鳞伤》的文章,文章称,为维护香港法治,香港前线警员阿迪过去两个月在刀锋边缘执法。阿迪承受着不少皮肉之苦,却从没退缩,皆因与暴徒对垒的过程中,他深切体会到这是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行动,警队若退让,幕后黑手的邪恶阴谋便得逞,“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信念是一颗正义长存的初心”。

过去两个月连场街头激战,对香港社会、警队上下,包括前线警员阿迪来说是一场噩梦。阿迪说:“我只可以说好可悲,我们在防线前与他们(暴徒)对垒,清楚见到他们有些是正在上学的年轻人,一脸懵懂,明显是被人怂恿走上街头。”  

暴徒装束一致 有组织有预谋  

阿迪上下打量暴徒,还发现他们一身的衣束、装备惊人地一致,“看到全部是名牌护甲、手套、口罩,装备一致,明显有人统一发放装备给他们,是有组织在背后策划冲击行动,不可能是自发。”  

他继续说,暴徒们的武器也越来越“先进”,“6月时他们就地取材,执起砖头、杂物向警员投掷,但近月的武器提升,雨伞也专拣有尖锐伞顶的,之后又出动汽油弹、小军刀,每次收队我们的盾都凹了。”  

披厚甲挨天热 生满热痱红疹

加入香港警队十四五年的阿迪,与一众同袍过去两个月都在刀口边执法,一不小心随时丧命,而所承受的皮肉之苦也超乎外界所想象,“你能想象大热天时,我们披着几十磅的护甲装备,站在烈日下戒备或跑来跑去拘捕违法者,有多辛苦吗?”

最难受的是厚厚的护甲令皮肤生满热痱红疹,“护甲要有保护功效就一定要够厚,但天太热,长期穿着十几二十个钟头,皮肤抵受不住。”他说:“大热天时,穿着厚厚的装备已热出皮肤病,不光我一人这样,所有前线的手足都有这问题。”

“无怨无仇,为什么当我杀父仇人?”

阿迪最长的一次行动,是要连续执勤20小时,由清晨工作至夜深,三餐不继,“每次收队回家已累到什么也说不出话,然后迷糊入梦,但与其说是睡了,不如说是晕了更贴切,但梦境里仍是与暴徒对搏的画面,砖头、利刃、汽油弹……样样是致命的武器,为什么我们无仇无怨,他们竟视我们是杀父仇人?”

恶劣的工作环境,加上外界强词夺理的指控,但阿迪从不退缩,皆因他深刻的明白暴力冲击背后是一个邪恶的阴谋,如果警队退让的话,香港便“一铺清袋”。他也无悔加入警队,皆因他毋忘初心,“大家当初投考警队的原因,是出于维护法纪的一份使命感及正义感,即使平日休班逛街,如果看见罪案发生我们也会奋不顾身执法,相比之下如今的暴力冲击,破坏法治的表征更显著,我们更加要坚持到底。” 

欣喜妻儿支持 感叹是非颠倒

一份真挚不移的使命感,加上妻儿的支持和信任,让他在纷乱的社会氛围中抓紧宗旨,最欣慰的是每当儿子看到电视直播冲击新闻时,儿子都喃喃批评说:“佢哋(暴徒)唔啱(他们不对)。”幼儿园学生也能轻易分辨的黑白错对,成年人世界却颠倒是非,最令他感到讽刺不已。

原标题:香港前线警员:“我上幼儿园的儿子都知道“暴徒们不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