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年药企落户重庆国际生物城 巴南千亿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再添生力军
08-04 19:5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获悉,重庆科瑞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国际生物城签署合作协议,正式落户重庆国际生物城。该项目将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厂房设施及面向欧美市场的制剂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将不低于30.6亿元,年总税收不低于1.5亿元,打造高端制剂(新药、专利药)生产合作平台。

att_1934142.jpg

据了解,2016年,重庆科瑞制药与日本参天制药的重点合资项目——参天科瑞眼用制剂项目就已在重庆国际生物城落户。该项目未来将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眼用制剂生产企业。也正是基于之前双方的良好合作,此次科瑞制药的更新升级再次选择落户重庆国际生物城。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国企,重庆科瑞制药的更新升级项目入驻重庆国际生物城,既是企业自身更新升级所需,也有助于公司与重庆国际生物城之间良好持续性互动。

近年来,巴南区致力于积极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庆国际生物城已被确定为重庆重点支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该园区聚集了包括国内生物制药龙头企业智睿生物、全球最大眼药水企业日本参天、全球抗癌药巨头美国雅培克公司、国内重组疫苗领先企业博唯生物和中药老字号“伍舒芳”在内的医药企业50余家,实现生物药、化学制剂、现代中药、医疗器械集群化发展。

att_1934143.jpg

重庆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国际生物城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2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55.4%,投资、产值自2017年以来连续保持35%以上的高增长。”

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正打造CRO+CMO+CDMO的生物药产业链,明确以大分子药物为核心,化学制剂、经典名方和MD(IVD、医用装备、生物医学材料及康复设备)同步发展;构建精准医疗与健康服务、融入 研发与教育、BD与商业为战略支撑的“1+3+3”产业生态,形成“三层七柱”产业体系,建设长江上游有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

此次项目的入驻,对巴南生物城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将助推重庆国际生物城形成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下一步,巴南将继续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和专业化服务水平,促进全区经济结构提档升级,打造千亿级产值规模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全球生物医药智创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郭昊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