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唯有努力才能逆袭!他是脑瘫患者,也是一名乡村医生
08-04 15:35:18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

开州广播电视台消息,他一出生便被查出是个脑瘫儿,但他也想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三年风雨无阻拜师学医,去过西藏援医,成功逆袭做过乡镇卫生院的副院长,却最终回到重庆开州偏远的一个乡镇卫生院做了一个普通的医生。

本可以享受“特殊待遇不去一线”,他却依然选择下乡健康扶贫,崎岖的山路抵挡不住他摇晃但无比坚定的脚步。‍

他叫杨俊

他成为“重庆好人”候选人

记者从开州区委宣传部获悉,开州乡村医生杨俊成功入围第86期“重庆好人”候选人名单。

目前,杨俊的事迹正通过重庆文明网等平台进行为期15天的公示和宣传。大家可以为杨俊点赞,助力他成为“重庆好人”。

杨俊事迹简介

虽是个脑瘫儿,但杨俊也想和别人一样。为了生存,他给老中医当学徒;为了让生命更有意义,他刻苦自学,感动老中医收徒学艺,外出求学,去西藏援医,通过自考,先后考取执业助理医师、执业医师、主治医师。

后来他事业有所成,在重庆石柱县某乡镇卫生院做到了副院长,却为照顾父母,回到了老家开州,在开州最远的一个乡镇做一名基层医生。

他向领导申请,他也要和别人一样参与健康扶贫工作。杨俊说:“我坚持去并不是为了证明我有多崇高,我见过那些条件艰苦的地方,那些病人们期待的眼神,我不去会内疚,我去了才能坦然!”

每一次下乡去村民家,不管山有多高,路有多难走,杨俊都不会缺席,他深入贫困户家中,除了送医上门之外,还利用自己中医所长,指导钟鼓村的贫困户种植中药材。

很多村民都是杨俊的“学生”,在杨俊的指导下,他们的药材收成越来越好,生活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国家的好政策,再加上杨俊等家庭医生的贴心帮助,让贫困户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有了更多的憧憬!

未曾清贫难成人,不经打击老天真

自古英雄出炼狱,从来富贵入凡尘

这是杨俊最喜欢的两句诗,也是他的人生座右铭。在大山转悠的这几年,他的医术切实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个过程中他也实现了自我价值。

记者  熊威 实习生 郑运静

短视频:熊威

原标题:开州这位乡村医生 值得你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