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次上过央视的这群花样奶奶 冲击重庆广场舞大赛总冠军
08-04 16:0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804170224.jpg

街舞、民族舞、现代舞……随着全民健身时代的到来,广场舞已经不再是大妈们的“专利”了。

今(4)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旅委主办,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电信美好家·渝舞青春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演播大厅举行,覆盖老中青多个年龄层的12支参赛队伍,向10万元大奖发起冲击。

在候场区,选手们正进行着最后的准备。 “我们上过12次央视了,今天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噻!”76岁的田大玲来自两江新区爱博花样奶奶艺术团,是全场年纪最大的参赛者。

“我们跳了快十年广场舞了,这次跳的是彝族舞。”46岁的彭思碧说,她们来自梁平区荫平舞蹈队,队长徐耀光和老伴李忠奇还是夫妻档一起上。

downLoad-20190804170218.jpg

来自沙坪坝区的vibe少年团也不甘示弱,“我们是从抖音赛当中选出来的,就是冲着冠军来的。”7岁的邓力谛说。

downLoad-20190804170241.jpg

决赛现场,12支参赛队伍拿出看家本领,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表演。“超燃!孩子们跳起来感觉很青春!”“成立一年就能走上决赛,能感受到大家是热爱舞蹈,热爱生活的人。”“姐姐们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有自己的韵味,有创意。”……对于选手们的表现,评委们赞不绝口。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一场纯公益性活动,也是“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2019年组织开展的13项主题宣传活动之一。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全市1349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者达1.6万人,通过前期海选、分赛区决赛、片区赛、抖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12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向大赛冠军发起冲击,冠军将获得10万元奖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此次赛事,参赛队伍年龄段覆盖老、中、青、少多个层次,展现了重庆老百姓全民健身、越舞越快乐的精神风貌,舞台下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亲友团一声声呐喊助威,观众们一阵阵热烈掌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