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声炸雷响 三层民房破了一个大洞
08-04 19:12:3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昨天,突然而来的大雨给重庆降了温,但也带来了一些意外的麻烦。谢女士是南岸区南山街道放牛村的村民,昨天(3日)傍晚,暴雨中突然响起一个炸雷,把一家人吓得不轻。而最让谢女士感到后怕的是,这个响雷竟然把自家新房的墙壁打出了一个巨大的洞。 

被雷打出洞的位置是谢女士家三楼卫生间的墙壁,卫生间内也是一片狼藉。

5B603F1DDA8A4A8FBCB5A5E80F798EDF.png

事情发生在下午六点钟左右,当时,暴雨已经变小。村民小唐走出房门远眺,刚好看到一道闪电击中了谢女士家的房顶。

谢女士家的顶楼被雷打穿后,掉落的砖头还砸坏了下面的厨房。让谢女士后怕的是,当时正准备做饭。

4EEA9DCB43D94C97A5D1E98EE24EA2BC.png

谢女士家的房子最近正在装修,已经进入尾声,雷击当中,新安装好的插座纷纷被打坏。

1CF709950B0A48D2B657EA2BC7441626.png

放牛村海拔为430米左右。村民们表示,他们这里以前下雨也经常打雷,可民房被雷击还是头一回。这几年,村民修建新房的不少,除了少数之外,大多数村民都没有安装避雷针。

B6108B9922E8475CA9470E7B24AA6B94.png

经过这次雷击事件后,村民们都表示会尽快把这个漏洞补上。

一次偶然的雷击让谢女士亲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雷击让她损失不小,所幸家人都毫发无损,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关于雷击伤人毁物的新闻时常见诸媒体,虽然几率很小,但是也不得不防。

BEDE86D3C4644816AAF4856A0769E5AF.png

遇到雷雨天,应该如何避免雷击呢?

1、打雷时严禁在山顶或者地势较高的地方停留,不能在大树下、电线杆附近躲避,也不要行走或站立在空旷的田野里,应尽快躲在低洼处,或者进可能找到房屋或者干燥的洞穴内躲避。

675997AE87854BC1850F9680DA656C1B.png

2、雷雨天不要使用金属柄雨伞,摘下金属框架眼镜、手表、裤带,若是骑自行车应尽快离开自行车,也应该远离其他金属物体。

FD2C5876BAA24AE9BA187FAC49C81DA5.png

3、电闪雷鸣 风雨交加之时,应立即关闭市内电视机、空调等各种电器,以避免导电。打雷时,房间的正中间比较安全,切忌呆在电灯下面,也不要靠窗和墙边站立。

999501F4955B412D9336321BFE9731FF.png

4、雷雨天,思想上要保持高度重视,不能有麻痹大意。雷击时也不应该使用手机。如今高层建筑都有设置防雷措施的要求,而一些地处山坡高地的民房,为了保证安全最好也安装避雷系统,以免意外。 

954AAB018B824A5E919A028410297538.png

第1眼记者 刘阿宇

原标题:电闪雷鸣 南山一民房遭炸出大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