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座精美的百年宗祠 即将免费开放
08-04 17:20:1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重庆万州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文氏宗祠目前内部设施和功能已经完成修缮,即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QQ图片20190804180712

万州文氏宗祠位于万州区柱山乡戈厂村1组,1916年由文氏族人筹款修建。文氏宗祠整体坐东南面西北,平面呈现长方形,四合院布局,通长36.49米,通宽28.75米,占地面积约1219平方米,现存建筑面积约1443平方米。院前大门外是甬壁和甬道,院落由前房、正房和左右厢房合围而成,中间是天井。

QQ图片20190804180721

为了有效保护这一文化遗产,柱山乡政府于2016年筹资从村民手中回购了祠堂的房屋产权。2017年,万州区将文氏宗祠纳入文物部门保护单位并安排专项资金近200万元,对其进行了保护修缮,让这一具有三峡地区传统宗祠建筑特点、维系文氏宗族血脉的优秀历史建筑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

QQ图片20190804180731

文氏宗祠经过文物保护部门的修缮,柱山乡把这里作为乡村文化活动基地,开设新时代讲习所,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孝善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何科

原标题:万州文氏宗祠即将对市民免费开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