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未来三天晴雨相间 气温35℃左右
08-04 18:2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3)日,重庆市多地突遭“雨泼”,重庆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得到缓解,一些前往高山地区避暑的市民竟表示“被冷到“。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市各地依然是多云伴有阵雨天气。

昨天的雨到底有多大?据市气象台消息,8月3日08时至4日07时,我市大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黔江、沙坪坝、南川、九龙坡、荣昌、铜梁、大渡口、秀山、南岸、万盛、丰都、巴南、江津、永川、酉阳、綦江、彭水、大足、渝北、北碚、武隆21个区县48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86.5毫米(黔江马喇),最大小时雨量65.0毫米(8月3日23时,荣昌河包)。

受降雨天气影响,昨日全市只有江津超过了35℃,达到5.1℃;潼南、大足、合川、酉阳、秀山、梁平、城口最高气温还不足30℃;位于高山地区的金佛山更是低至21.3℃。

8月4日,市气象台发布多次强对流天气预报,截至今日15时,除铜梁、石柱、北碚有中雨外,其余大部地区地区雨水暂歇。14-15时,铜梁、石柱1小时狂降雨超20mm,北碚在这1小时内降雨13.1mm,受短时强降雨影响,三地气温迅速回落。15时,石柱的气温只有23℃。

受降雨影响,各地气温还算比较温和,仅开州一地最高气温超35℃,其余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处在30-33℃之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全市各地依然是晴雨相间。预计今天夜间,西部偏西及东南部地区阴天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西部偏西及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后天白天到夜间,西部及东南部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分散阵雨。随着雨水逐日减弱,明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8℃。

专家提醒,近日雨水偏多,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的发生。另外,晴雨多变,有晾晒需求的朋友需注意观察天气的变化,及时收晒。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月4日夜间到5日白天,西部及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7℃,城口及东南部22~35℃。主城区:阵雨转多云,气温25~35℃。

8月5日夜间到6日白天,西部偏西及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8℃,城口及东南部22~36℃。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6~36℃。

8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雷雨或阵雨,雨量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4~36℃,城口及东南部22~35℃。 主城区:阵雨,气温26~3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刘珂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