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速来围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六月月度之星开启技能展示模式
07-23 21:51:13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总工会近日公布了2019年重庆市“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六月月度之星的名单,来自48个区级总工会和市直机关总工会的292位六月月度之星,是全市职工群众的杰出代表。本月市总工会推荐13位模范典型人物,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劳动故事。

劳动之星

雷飞荣:重庆市环卫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1.png

雷飞荣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宗旨,在“发桶收桶、上箱装运”的岗位上,他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和操作,成绩突出,月累计收桶量高达3600桶。同时他善于思考、积极总结,根据实际操作内容总结出一套“巧力搬运法”,既缩减了至少5%的作业时间,又降低至少30%的人力成本,为推动公司餐厨项目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做出了贡献。

吕拥军:重庆市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图片2.png

吕拥军从1985年开始参加工作,2000年成为重庆电力第一台张牵设备操作手,先后参与中国12条特高压线路建设,作为重庆电力所有特高压线路工程的参建者,作为重庆电力第一代“张牵匠人”,见证了重庆特高压20年发展。目前,他带领张牵班正在奋战在1000千伏山东环网、500千伏金山输电线路、220千伏凉风垭等输电线路工程作业一线。

高飞:重庆荆江汽车半轴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3.png

 

荆江半轴的生存和发展,主要依靠着一支像高飞团队这样技术过硬的新产品试制团队,特别是在他带领的新产品试制班里,每月都会有1-2个新产品试制,并投放到中高端汽车制造厂去装车路试试验。有了新产品的不断投入,公司从2014年销售收入不到5000万元,到2018年实现1.8亿元,连续5年均以20%的速度增长,为顺利打入国内外中高端汽车制造厂商奠定了研发基础。

卢道伟: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4.png

参加工作8年来,卢道伟先后被授予“公司先进工作者”、“公司安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多次在公司员工技术技能竞赛中获得奖项。 作为班组长,他完善了班组基础管理、细化了开收班流程、完善了奖惩制度,使整体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班组生产节拍由62秒缩短到51秒,提升了18%;班产量由原来的每班432台提升到每班528台,产能提升22%,生产任务交付达到100%;班组错漏装、错漏检次数为零。

梅玲: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5.png

梅玲是公司动力车间配电工段的工段长,她热爱劳动,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她专研业务,服务生产;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待人真诚,团结友爱。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显巾帼风采,有力地保证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和谐发展,为车间员工树立了典范和标杆。

创新之星

罗庆刚:重庆元创汽车整线集成有限公司

图片6.png

罗庆刚是元创模具公司模具部第四组的组长,同是也是模具部的核心技术骨干,他一直着力于车身覆盖件模具的装配调试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设计各种模具制作辅助工具,提升模具制作效率和品质,为公司作出巨大贡献。此外,他还不断钻研零件调试技术,使其零件精度达到95%,远超客户的要求。他的研发,为公司在车身轻量化的冲压技术方面提升,踏出了完美的一步。

杨建德:重庆万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7.png

杨建德是重庆万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传感器事业部技术总监,一直从事着传感器的创新创造工作。他带领技术团队,坚持把“创新”作为公司价值取向,积极投身“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主导编制了“光纤感温火灾监测系统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光纤光栅结构安全监测系统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光纤光栅型数字压力计”三个重庆市地方标准,是公司科技创新的领航员。

陈霞:重庆秋田齿轮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8.png

自2000年入厂以来,陈霞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在做好新品开发、工艺优化的基础上,大胆实施改革改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提出将主动齿靠磨一端面、再精车另一端面2道工序合并为1道工序一次性装夹同时加工两端面的想法,并主持项目的立项和推进,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82.1万元,并取得实用新型专利。她所带领的众多项目,有效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她获得了2019年 “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

曾建军: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9.png

曾建军从2012年进入玻璃钢实验室,从事玻璃纤维增强材料检测工作近8年,先后主要参与真空灌注工艺改进、疲劳测试技术突破等相关工作,他在工作中探索前沿技术,解决技术难题,围绕改进创新、提升实验室(实验)测试能力与水平、提升实验室国际公信力、提升客户信心而开展工作,成功开发FRP RTM制样工艺等各项技术,让公司的检测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吝文娟:重庆凯邦电机有限公司

图片10.png

吝文娟在工作中具备创新思维及创新能力,在公司组织多项创新项目并落地到实际生产中。她统筹开展直流自动压定子项目采用两台机器人和油压机、各类气动元件实现单线减员2人,具有极高的创新性,项目落地后立马获得凯邦系高度赞扬,并在凯邦各地全面推广。她在多年的工作中共获得专利4项和集团科技进步奖3项。因自动化创新项目开展较好,还获得了2018年凯邦系自动化推进优秀专员的称号。

技能之星

陈冬: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11.png

陈冬于2004年加入神驰,从事数控车加工工作。数控车加工转子铁芯滑环,这是车加工员工日常的工作技能,他不仅熟练精通,在此基础上,他还会车加工带有联轴器的转子和汽车电机的锭转子等特殊的电机部件,为生产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效率。此外,他长期帮助压装工人拉转子,还为公司带了一批又一批新员工。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受到公司和同事的认可。

王玉俊:重庆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

图片12.png

王玉俊2007年开始在重庆海尔空调器公司工作,进入海尔后从一名焊工做起,因为工作表现优秀,每年都被评为“公司年度先进个人”,还升职为焊接班长。但由于性格内向,在班长岗位工作半年后他又主动请求做回了一名焊工,只有拿起焊枪才让他感到踏实。空调的年产量从几万台到几百万台,他焊接过的焊点数量累计上千万,焊接技术也突飞猛进,他多次参加集团举办的各项焊接大赛,在大赛中摘金夺银,并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服务之星

李群:重庆市渝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13.png

李群是渝川燃气公司的女工主任、工会干事。她带着为员工做好事、做实事的朴素感情,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全心全意当好服务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赢得了干部员工的集体点赞。近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西南油气田公司优秀工会工作者、办公室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