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摩天轮、架空栈桥、水幕剧场…… “两江四岸”未来又美又好耍
07-23 21:33: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主城区“两江四岸”未来不仅变得更美,还更好耍。7月23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六个节点工程勘察招标公告。公告介绍了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六个节点工程项目的概况。

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六个节点工程建设地点包括相国寺码头片区、李子坝片区、盘溪河入江口片区、九龙外滩广场片区、弹子石片区、花溪河湿地公园片区。工程建设项目包括了摩天轮、架空栈桥、展馆建筑、水幕剧场、李子坝观景平台改造提升、鹅公岩大桥垂直电梯……

相国寺码头片区

坐摩天轮走架空栈桥 还可以看水幕剧场

相国寺片区位于江北区北滨一路滨水带,南面嘉陵江,东接嘉陵江大桥,西至金源路,全长约1.59公里,总面积约28.53公顷。场地内与渝澳大桥、轨道3号线有连接,是渝中区通往江北区的门户,地理位置卓越。基地周边高校、居住区分布密集,是市民人流量汇集地。

工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摩天轮、架空栈桥、展馆建筑、水幕剧场、望江驿站、休闲咖啡吧、漂浮雅座、景观步道、绿化提升、艺术休闲吧、运动场地、污水口治理等。

盘溪河入江口片区

建设架空景观平台 打造极限运动场地

盘溪河入江口片区位于江北区,起点始于北滨一路(南北走向段),终点止于高家花园大桥桥头,全长约1.9公里,总面积约55.46公顷。场地周边用地性质多样,主要以居住商业为主,还有部分教育用地,周边绿化覆盖率较高,公园内部绿地高差较大,坡度陡峭,立体层次分明。

工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架空景观平台、盘溪河口公园提升、桥下空间装饰、休闲驿站、景观廊架、极限运动场地、景观步道、绿化提升、盘溪河水质提升等。

李子坝片区

建设贯通步道 观景平台将改造提升

李子坝片区位于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北面嘉陵江,东起渝澳大桥、西至嘉华大桥,场地内包含李子坝轻轨站和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岸线全长约2.56公里,总面积约20.35公顷。场地背靠景色秀丽的鹅岭,北临碧波荡漾的嘉陵江,李子坝沿江为高架桥空间,高架路下多为碎石岸滩。

工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垂直交通体系、装置艺术小品、桥下空间改造提升、绿化植栽设计、贯通步道、石滩广场、观景平台改造提升等。

九龙外滩广场片区

铁路上盖打造公园 鹅公岩大桥建垂直电梯

九龙外滩广场北至九滨路-龙家湾隧道、南至龙凤寺、西至民新街-交通街-成渝铁路防护带、东至长江水崖线,全长约4.2公里,总面积约91.24公顷(其中九龙坡区长度2.1公里,面积46.41公顷;渝中区长度2.1公里,面积44.83公顷)。

工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消落带整治,消落带生态修复、驳岸改造;成渝铁路上盖工程、铁路上盖公园打造;防护隔离带打造。

另外,工程还有多个改造工程,包括了建筑改造为博物馆、建设码头改造、防空洞改造、缆车改造、九龙外滩广场改造。

在景观提升方面,工程将建设桥梯驿系统(桥、电梯、扶梯、台阶、驿站);景观塔、景观桥;三道体系(弹性道、亲水道、活力道);观景台;绿化;鹅公岩大桥垂直电梯;休闲广场;文化小品(兵工文化小品、民俗文化小品、创意文化小品)。配套设施包括了停车场、运动场。

弹子石片区

建设自行车道 钟塔广场将景观改造

弹子石片区起点始于东水门大桥,终点止于朝天门大桥,全长约3.6公里,总面积约24.2公顷。

工程将分层打造横向贯通的自行车和人行联系通道,对现状滨水岸线进行改造,建设立体多维的观景平台,打造更具活力和特色的滨水空间。

工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全线贯通的自行车道、步行通道;拱券段改造工程;长江当代艺术广场(钟塔广场)景观改造;慈云寺下界面景观改造工程;龙门浩段滨江景观改造工程。

花溪河湿地公园片区

建设湿地公园 打造自行车道、慢跑道

花溪河湿地公园片区起点始于李家沱大桥复线桥预留施工区域,终点至于茶花广场,全长约1.1公里,总面积约59.2公顷。

工程将改造现状单调的江岸格网护坡,植入趣味活动空间;河口消落带区域,建设湿地公园;贯通横向沿滨江带的自行车及步行路径;连接城市腹地,打通多个通江路口并以低干扰的方式建设江滩游步道。

工程内容包含但不限于格网护坡改造工程;河口消落带区域湿地公园建设工程;滨江路及江滩贯通的自行车道、慢跑道以及江滩步道建设工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