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砸窗不撬车 男子碰运气拉车门盗走车内10余万元
07-10 15:2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他不砸车窗玻璃,也不撬车,就沿街挨个拉车门碰运气,发现车门没有上锁的车辆便进入车内盗窃财物。”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合川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深夜碰运气“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

att_1871165.png

7月6日,合川警方接到辖区群众杨先生报警,自己停放在涪滨路的越野车被盗了,但是车窗玻璃完好,车门也没有被撬痕迹,车内的10余万元现金却不翼而飞。

“当时我们到现场进行勘验的时候,发现被盗车辆停放在涪滨路的停车位上,车辆外观完好,也没有撬痕,车主也肯定地告诉我们车内有几包烟和一捆钱被盗了”。

经过走访调查和对车辆周边监控视频的查看,民警发现,合川籍男子郑某于案发当晚出现在被盗车辆附近,当来到杨先生车身后,直接打开后备箱翻动,又走到车边,直接打开了车门,在车内翻动,翻出物品后迅速离开。

“我就是晚上11点多到车上去拿了一包烟,一直以为锁了车门的,结果没有锁。”看到视频监控,杨某后悔不已。

原来,7月5日白天,杨先生将银行取出的10余万现金放在自己越野车的扶手箱里,晚上回家的时候,便将越野车停放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外涪滨路上。晚上11时左右,自己下楼到车里拿了一包烟便离开了,忘记了锁车,更没有检查。

7月8日下午,民警在重庆市南岸区一网吧内将郑某抓获,嫌疑人郑某对自己采取碰运气“拉车门”的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其交代,自己本来有稳定的工作,月收入也不错。2019年5月,他迷恋上了网络赌博,输掉了一百多万,现在工作也没了。案发当天凌晨,身无分文的嫌疑人郑某便想着碰碰运气,随手拉拽道路旁停放车辆的车门,当走到涪滨路一小区外时发现一辆越野车未锁门,便进入车内翻找财物。

在盗窃一捆现金后便连夜到了重庆南岸区一网吧内上网。目前,郑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合川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车主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管理的停车场所,停车之后不要怕麻烦,一定要拉拽一下车门,以确定自己的车锁好,同时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车辆最好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内,以免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通讯员 张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