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欺诈骗取医保将被严查!重庆开展专项行动,举报最高奖10万
07-10 15:37: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医保局获悉,重庆已启动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整治行动,盗刷、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等医疗领域违法欺诈行为将被严查。举报各类欺诈骗保行为,最高可得10万元奖励金。

据介绍,2018年9月至今年5月,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0263家,约谈3307家,通报批评1067家,暂停医保服务765家,解除定点协议72家,移交司法机关10例,追回医保基金7902.6万元,处罚违约金15310万元。

从2019年6月至11月,我市将集中开展一次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各区县开展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8月底前,各区县要完成自查工作,市医保局将在10月底前完成市级抽查。主要检查包括: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的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的行为;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的行为;虚记或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相关监管工作,将成立专门的医保监管执法机构和队伍,加大和公安、财政、卫生健康、审计、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的联合打击力度。同时,还将通过电话、微信、网站、信访等渠道,畅通社会监督体系。

根据市医保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的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对市民提供的相关骗保线索,经查证属实后,最低可得500元,最高可得10万元的举报奖励金。

此外,结合国家医保基金监管诚信体系建设,市医保局还将探索建立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黑名单”制度,并定期向社会公开发布。

举报电话名单:(如图)

att_1871180_看图王.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