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丰都太平坝:现实版“天上的街市” 烟波浩渺宛如仙境
06-27 07:09:2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太平坝位于重庆丰都东南,距县城83公里,地处丰—石—彭三县交界之地,是丰都东南方的“窗口”。

c77b9faf-ce0d-48e5-87df-731194c73194.jpg

太平坝美景。通讯员 林雪琴 供图

太平坝海拔在1500米以上,森林覆盖面积率80%以上,自然风光秀美,拥有40平方公里的高山平原,世外桃园,可观奇峰异石、如画云海,可赏北国风光、佛光日出,有“重庆夏都、巴渝雪城、太平仙境”之美誉。

3e6b59b8-93a9-4038-b328-1dd07fec4827.jpg

太平仙境。通讯员 林雪琴 供图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天上的明星现了,好像点着无数的街灯……”郭沫若这首《天上的街市》脍炙人口,如今,它在太平坝变成了现实。

7c1e29ed-1c83-4b03-9947-61b09a251411.jpg

美景如画。通讯员 林雪琴 供图

该乡有效利用太平坝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生态观光农业、养生休闲度假地产项目、乡村旅游示范区、景点景区打造等建设,着力打造《梦幻太平》原生态地方民俗风情特色情景演出,突出以《石工号子》为代表的地方民俗特色文化的包装宣传,深度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效提升了太平坝的旅游文化内涵,游客接待数量逐年提升。“太平仙境”生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丰都乃至重庆乡村旅游的一大新亮点,太平坝乡被评为“重庆市乡村旅游示范乡”。         

华龙网通讯员 林雪琴

原标题:丰都:现实版“天上的街市” 烟波浩渺宛如仙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