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保餐食配送安全,外卖平台出新招:发现“封签”损坏可拒收
06-20 22:4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20224731_副本.jpg

6月20日,美团外卖在重庆举办“共建、共享、共促—重庆新餐饮城市研讨会”。上游新闻记者获悉,美团外卖在重庆将先期投放10万个食品安全封签(简称食安封签),消费者收到餐品如果发现封签损坏可拒收。

据美团外卖南方大区负责人王胜均介绍,“食安封签”即商户出餐后,用统一的封签对餐品进行“封口”,确保从骑手取餐到送达用户手中这个过程,封签保持无拆封无损坏,杜绝配送过程食品污染,确保餐食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安全。消费者收到餐品若发现封签损坏可拒收餐品。

downLoad-20190620224725_副本.jpg

“别看这只小小的封签,其实是关系食品大安全,增加了消费者对外卖食品的信任感。”重庆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吴德中表示,美团作为第三方平台,积极推进食安封签在重庆的普及,是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表现。“未来,希望美团积极推广落实食安封签,和商户共同探索食安封签可持续使用的方法,更主动地探索并尝试提升食品安全的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