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湖传言不敢来重庆?海底捞入渝连开两店,吃货激动表示必须打卡!
06-20 20:5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众多重庆本地自媒体爆料,海底捞即将在重庆开店,而且位置都已经具体到了位于朝天门的来福士。

6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打探得知,海底捞的确已入驻重庆来福士广场,将在9月开业。

另从北城天街独家获悉,海底捞北城天街店已进入装修阶段,开业时间尚未确定。

海底捞重庆两店齐开

20日下午,在观音桥龙湖北城天街,海底捞正在装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现场看到,海底捞位于新馆4楼,正对电梯口,靠电影院和一家西餐厅。因四周有围栏,未能了解装修情况。

一位商场工作人员透露,该店是最近几天才开始装修的,应该很快就要开了。

据记者观察发现,对比北城天街A馆、B馆,该馆人流量不大,四楼几乎全是餐饮,距海底捞十米的范围内另有3家餐饮店,以及三家饮品店。

除北城天街外,近日,众多重庆本地自媒体爆料,海底捞入驻朝天门来福士店。

6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来福士获悉,海底捞的确已签约入驻,计划9月和购物中心同步开业。北城天街店开业时间暂不明朗。

江湖传言:海底捞不敢来重庆?

一家火锅品牌的开业,为何如此牵动各方关注?公开资料显示,海底捞品牌创建于1994年,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已经成长为国际知名的餐饮企业。去年9月26日,海底捞在港交所上市,开盘即大涨超10%,市值突破千亿。目前,截至6月20日16点,海底捞市值1584.70亿港元。

u=3394432338,235451609&fm=26&gp=0.jpg

海底捞目前在简阳、北京、上海、沈阳、天津、武汉、石家庄、西安、郑州、南京、广州、杭州、深圳、成都等国内城市,以及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国家有百余家直营连锁餐厅。

触角独漏作为直辖市的重庆。

江湖多有传言:重庆作为火锅之都,竞争白热化,海底捞不敢来。此前,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采访多个火锅老板也曾表示,海底捞即便来重庆,也是打不走。“重庆消费者以口味论英雄,海底捞那套玩法不适应重庆。”

这些年来,这样的传言一直在餐饮江湖飘荡。海底捞在多省市布局,各大直辖市都有布店,更启动海外策略,却独缺席重庆餐饮市场,似乎正是佐证着此传言。

带着任务来的海底捞

那么,海底捞选择此时来渝,是何契机?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目前暂未得到海底捞官方回复。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海底捞这么多年来都未在重庆开出门店,说明它对重庆市场的判断是谨慎的。

“此次来渝,想必它是带着一定任务来的。”刘然表示,首先,海底捞登陆资本市场,资本需求它在火锅之都重庆,站稳脚跟。

其次,重庆经济发展迅速,外地人带来更丰富性的口味需求。同时,作为魔幻4D城市,旅游消费者众,也给海底捞入渝提供了契机。

消费者:会尝试网红海底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采访多名重庆市民,他们多对海底捞新店抱有很大的期待。

家住九龙坡的李小姐表示,之前在到南京出差时吃过海底捞。一直认为外地火锅味型寡淡,但实际上也还可以吃。主要是调料多,服务好,抖音还能天天刷到。他们开出新门店,想必还是会去打卡体验。

在观音桥上班的田甜称,还是喜欢正宗重庆火锅的味道。”但作为网红的海底捞,肯定会去体验,毕竟是火锅达人。“

家住渝北的李先生称,他是天津人,如今在重庆工作、生活。周围的朋友,一说聚餐,就是火锅,吃鸳鸯还要被鄙视。他个人还是更偏爱味型清淡的火锅。海底捞来重庆,让他有了新选择。

听闻海底捞要来重庆开店的消息,来自渝北区的黄馨非常激动。她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她曾在外地体验过海底捞,被海底捞的服务质量圈粉。“披着头发吃火锅,有人主动递上头绳,洗完手,有人帮忙递擦手纸,甚至听说我们要步行回家,临走时还为我们准备了小零食带上。”

黄馨说,这次海底捞开业,她肯定要去。同时,她也希望海底捞在口味上“接地气”,增加点重庆特色。

鲶鱼效应 提升重庆火锅服务质量 

重庆本土火锅老板们又是什么态度?

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表示,重庆是中国火锅之都,在重庆的大街小巷星罗密布有着数万家火锅店。重庆人味型顽固,喜欢重麻辣、重油的火锅味型。海底捞到重庆开店,面临一定挑战。

u=3127369239,1208253918&fm=26&gp=0.jpg

作为火锅协会的会长,何永智表示欢迎海底捞到重庆来,也欢迎海底捞加入重庆市火锅协会,一起进行业交流,共同做强火锅产业。

何永智介绍,海底捞开业时,她将带领业界老板一起前往观摩交流。

在北城天街经营火锅店的张先生表示,这可能会对其火锅店的经营产生一定影响。“要是以前,我可能会说海底捞在重庆开不走。但现在,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在重庆它也是有一定市场的。在优质服务、管理思路上,是值得尊重的对手,重庆火锅老板应该以开放的态度去学习。”

刘然表示,海底捞入渝,势必造成鲶鱼效应,促进重庆火锅店、特别是大型火锅连锁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