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科技范儿满满!“重庆智造”亮相第20届青洽会
06-20 20:1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除了现场展示,还将围绕生态建设、经济发展、投资合作等举行50余项专题活动,共吸引近1.3万名国内外客商前来参会、参展。重庆展团展出的高新技术产品,成为本届青洽会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第20届“青洽会”其展览展示总面积达6.15万平方米,为历届青洽会之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重庆馆看到,此次重庆展团共携4家高新企业,展出总面积达100平米。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所展示的产品,大多都是企业研发的新产品。

重庆锐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多款交通“黑科技”产品,目前在国内细分车载智能监控领域已居行业前列。

一款“主动安全智能套件”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体验。该系统安装在公交驾驶室,通过图像处理、人脸特征识别分析等技术,能实现对公交驾驶员安全规范操作行为实时监测和安全报警。

一旦监测到司机不规范行为、面部表情特征异常等现象时,会自动启动报警,第一时间提醒司机注意当前的驾驶行为。目前,公司已开发的平台软件在美国、新加坡、厄瓜多尔等多个国家取得应用案例。

“产品受到了不少客商的关注,他们表示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锐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正在和青海的一些运输企业对接,接洽下一步的合作方向。

重庆卡滨通用机械有限公司则展出一款智能发电机,作为停电后的备用电源,不仅方便携带,重量只有传统的一半重、约22公斤,体积只有传统的三分之一。该产品首次亮相青洽会,已得到众多参展企业青睐。该企业亮相的另一款双能一体汽油发动机,可以同时提供机械能和电能,目前已出口30多个国家。

58.jpg

57.jpg

亮相青洽会的重庆斯达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潜心研发生态能源微型储能应用系统,现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外观专利13项。其产品实现了光控、时控、人体感应、手持遥控和APP控制等智能控制模式。

据了解,青洽会已走过整整20年,累计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金额超过1.5万亿元,已经发展成为东中西部地区经济互补、市场对接的专业平台,成为扩大招商引资、加强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全面开放的重要窗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特派记者 郭欣欣 发自西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