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737MAX再曝隐患:极端情况下飞行员或操作不动摇杆
06-20 17:26:21 来源:澎湃新闻

737 MAX驾驶舱 图片来源:波音官网

澎湃新闻消息,波音737 MAX系列重返天空的多了一道障碍。

6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在对机械分析、模拟训练和飞行测试进行评估后,负责飞机制造和飞行安全的官员担忧,波音737 MAX飞行员不能在极端情况下,有足够的力量操控手动摇杆。

华尔街日报称,对于这项担忧和内部的讨论,之前并未公开过。当飞机尾部的水平稳定器出现异常时,手动操作摇杆是应对该紧急情况的最后一步。此前波音737 MAX两次坠机事故,都曾出现飞机尾部水平稳定期异常情况。

华尔街日报称,通过飞行员操作摇杆能帮助调节尾部水平器。但在某些情况下,当飞机在大角度高速飞行情况下,手动操作需要飞行员足够的力量支持。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表示,有内部人士担忧,女性飞行员是否在手动操作的时候有困难,因为女性的上肢力量弱于男性。

对于飞行员力量的评估和担忧,不仅仅限于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华尔街日报称,该调节尾部水平稳定器的紧急流程,也用于喷气式客机737 NG机型。目前,全球约有6300架737 NG被超过150个航空公司用于短途和中途飞行航线。

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载有157人的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而2018年10月,印尼狮航一架同样型号的航班也曾发生坠机,两起事故共造成了346人死亡。两起致命空难发生后,20多个国家和多家航空公司暂停使用波音737 MAX 8执飞。此后调查发现,飞机失事可能是由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在运行中出现故障。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目前还没有计划根据飞行员的力量能力,去限制部分飞行员操控波音737 MAX机型。根据行业内部和政府官员透露的情况来看,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和波音公司的高层担忧,如果将这一情况公之于众,外界会出现过分夸大或情绪化的担忧。

在面对华尔街日报的提问时,波音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将向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全球监管机构提供他们任何需要的信息。” 此前,波音公司曾表示,波音正在提供有关“在不同情况下,飞行员如何处理飞机控制和飞行表现”的信息。

原标题:波音737MAX再曝隐患:极端情况下飞行员或操作不动摇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