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正式揭牌
06-19 15:1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9日,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在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据悉,该平台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拟共同发起和筹建,旨在支撑重庆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环西南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发展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记者了解到,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北碚区政府与西南大学共建,以现代农业、智慧教育为核心领域,并拓展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智能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相关领域。随着“环西南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的入驻,将进一步健全该园区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是重庆市首批6个环大学创新生态圈之一,目前已有37家机构正式入驻。环西南大学创新生态圈知识产权运营平台的正式揭牌,标志着生态圈知识产权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以及创新服务的进一步完善。

据介绍,该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将开展八大服务:智慧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网上展示系统建设、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体系建设、高端创新人才培养、专利导航分中心建设、企业竞争对手分析、重大项目知识产权评议、知识产权的托管平台建设、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其中,在专利导航方面,将围绕现代农业、智慧教育、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服务资源,引导和支持分中心开展专利导航项目研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服务企业实际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