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彬州遭邢台跨省举报打白条事件:更早开始拖,欠的也更多
06-19 17:34: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河北邢台国资委举报陕西彬州市委市政府拖欠其下属企业吃喝款850万元”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根据陕西省纪委监委6月19日午间发布于秦风网的通报,经查,2012年1月至2018年2月,彬州市委市政府及43个市级部门共拖欠彬州花园国际酒店893.9727万元接待费。

2018年4月和5月,陕西省纪委收到有关问题反映后,督促彬州市结清欠款210.3605万元。2019年5月31日,彬州市一次性结清剩余欠款683.6122万元。

陕西省纪委监委介绍,上述接待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各类会议、一般公务接待等,但其中部分接待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正在逐笔逐项进行深入核查,待核查结束后,将对有关违纪问题作出严肃处理。

这份通报中提及的几个时间点和款项数额值得关注。

早前的5月27日晚间,澎湃新闻刊发独家报道《签单5年,陕西彬州市委市府被指欠邢台国资委下属酒店八百万》,披露了这起跨省举报事件。其后,秦风网5月28日消息称,针对媒体反映的“签单5年,陕西彬州市委市府被指欠邢台国资委下属酒店八百万”的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已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同在5月28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指出,省上对此事非常关注,已连夜安排进行调查。

而根据新近的通报,彬州方面在澎湃新闻相关报道刊发后的第5天、也是调查组成立的第5天,就一次性结清了这笔遗留多年的剩余欠款683.6122万元。

另外,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提到的河北邢台市国资委的《举报信》显示,邢台市国资委指陕西彬县(2018年改为彬州市)县委、县政府在2013年初至2018年2月,欠其下属的彬州花园酒店近九百万、共计白条200多张。而《举报信》附上的《2013年以来彬县县委县政府接待办欠条清单》则提到,2012年7月至2018年2月26日,彬县(彬州市)政府合计欠条225张,欠款总额为8912857.2元。

而根据新近的通报,彬州方面从2012年1月就开始拖欠彬州花园国际酒店接待费,时间上较《举报信》所说的还要早,893.9727万元的金额也比《举报信》中的数字更大。

原标题:陕西彬州遭邢台跨省举报打白条事件:更早开始拖,欠的也更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