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天降玩具、童鞋、电话手表…警方精准定位找到“熊孩子”
06-19 16:0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6日,深圳市那位被高空坠下的玻璃窗砸中的男孩,因伤势过重去世,一时间,高空坠物的危害再次进入公众的视野。

今(19)天上午,在渝中区道门口,父亲李先生出门前再次叮嘱家里的两个孩子,不要向楼下乱扔东西。因为就在几天前,两个孩子在家里打闹,将许多物品扔下楼去,所幸派出所民警很快精准地找到了李先生,才让危险没有继续。

att_1816274_副本.jpg

高楼不时有东西落下

“掉下来的有玩具,还有一些其它的东西……”6月10日下午3点过,渝中区望龙门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等居民的报警,称在门口金禾丽都小区花园里,不时有东西从高楼上落下。

报警的刘女士等人告诉民警,她们当时正从楼里走出来,突然一个东西掉在了身边,幸好没有砸中行人。大家一看,原来是一只童鞋,而随后落下的,还有其它物品。大家推测,这可能是谁家小孩在家把东西乱扔,落到了楼下。“好吓人嘛,这次是鞋子,万一下次是啥子重物,砸到人怎么办?”

掉下来的东西,除了童鞋之外,还有一些小物品,出警的民警杨远方等人将东西收集起来,单是童鞋就有三双。可这扔东西的“熊孩子”在几楼,大家都说不准。一是楼上再没有东西落下来,二是窗口朝着这一方向的住户太多,逐一排查会耽误很多时间。万一再有东西落下来,砸中住户,后果不可想象。

电话手表精准找家长

就在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人从草丛里捡到一块儿童用的电话手表。“这都是小孩子用的东西,我们推测童鞋和电话手表应该是来自同一家。”民警检查发现,电话手表从高空掉下来还没有摔坏。

随后,民警通过一番捣鼓,查到儿童电话手表中一个显示名为“爸爸”的电话,于是赶紧拨了过去。对方称自己姓李,当时刚刚回家。

随后,民警来到李先生的家里。民警说明情况后,李先生认出了高空抛落的物品正是他家小孩的鞋子和电话。原来李先生家住在小区的22楼,家里确有一个7岁和一个不到3岁的孩子,平时由于疏于管教,可能两个孩子在疯闹期间将鞋子和手表扔下了楼。

“我在朝天门做生意,平时忙得很,没时间管教孩子。”李先生说,事发当天下午,孩子的母亲在厨房忙,没有注意到孩子的行为,于是发生了这样危险的事。

警方提醒:家有小孩的市民,一定要加强孩子的教育和管理,随时关注其行为安全,注意看管,应告知其高空抛物的危险,防止意外发生,否则追悔莫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