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在消防通道停车? 当心拖移!江北区即日起进行专项整治
05-14 20:2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20227_副本.jpg

你不经意的一次停车,可能正好占用着别人的生命救援通道。

今(14)日,江北警方发布消息称,即日起至12月20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在全区范围内强力开展高层建筑消防通道违法停车专项整治,严厉查处消防通道被违停车辆占用的突出问题。

att_1720228_副本.jpg

据悉,行动中,江北交巡警联合辖区街镇及区相关职能部门,会对江北区高层建筑周边道路、市政道路,以及居民住宅小区、医院、学校、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单位消防车通道交通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并依托视频巡查(违法抓拍)及路面警力,强力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整治。

江北交巡警表示,一旦发现占用消防通道的违停车辆,交巡警会先警告一次,如不听从指挥及时移走车辆,将依法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处理,保障消防车应急救援的正常通行。

江北交巡警还会积极联合区规划、建设、城管、房管等部门,对道路交通组织、物理隔离设施及停车位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并结合实际状况,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完善道路隔离设施及标示标线,规范设置停车位,积极引导车辆规范停车,高强度整治车辆占用消防通道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江北警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