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重庆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认定启动
05-14 20:2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建设重点实验室是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记者14日从重庆经信委获悉,市经济信息委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认定工作的通知》,企业想申报重点实验室,门槛有多高?重庆经信委发布了申报要求。

记者获悉,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具有行业技术创新优势的企业(以下简称依托单位)进行建设和管理,实行人财物相对独立的管理机制,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依托单位必须在市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有明确的建设发展规划,研究方向符合全市产业技术发展战略目标,有比较充足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健全,运行良好;

具备良好的实验场所(实验室相对集中,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000平方米),拥有与研究方向相匹配的科学研究试验设备、仪器装备及配套设施等(其中仪器设备原值一般不低于1000万元);

拥有技术水平高、组织能力强、在本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技术带头人和一支研发能力强、年龄与知识结构较为合理的研究开发团队;

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在本市或行业内领先,取得过较高水平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成果和较好的经济效益,有培养高级研发人才的能力,具备承担省部级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的能力和条件;

依托单位应拥有市级及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且具有跟踪相关领域新技术、支撑开发产品领先技术的能力;

依托单位对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转化及应用推广能力。

据了解,申报单位需符合《2019年重庆市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重点申报领域》中的相关范围,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电子信息、汽车、摩托车及通机、装备制造业、化工、医药、材料、食品、纺织服装和轻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