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成首付“弹个车”咋样?裸车20.18万,按揭4年多付近8万元
05-14 17:48: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现在全款购车之外,市场上出现了名目繁多的贷款购车方式,甚至不乏一些打着“一成首付购车”的各种网络购车平台,彻底拉低了购车门槛。不过,“一成首付购车”是真的吗?仅需支付一两万块钱就能开到自己心仪的汽车?

对此,记者调查发现,一成首付“弹个车”或许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和4S店相比,按揭购车总价高,按揭时间越长付款越多,而且还有几千元服务费。

“弹个车”一成首付

1.png

最近江北区海尔路的关先生想换一辆SUV,他看到“弹个车”可以一成首付,就想通过“弹个车”购买一辆,他向记者咨询是否划算。对此,记者帮着关先生进行了调查。

记者查询发现,“弹个车”可以首付10%, 15%, 20%,首付款包括了购置税和一年商业保险。 一年后,消费者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清尾款,或者选择三年分期贷款购车。

2.png

“一年后车辆过户给消费者,过户费由我们弹个车支付。”弹个车客户人员告诉记者,“弹个车”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拉低购车门槛,为消费者提供一种购车新选择,用目前更低的付出获取更高的价值。毕竟,十多万元或者二十多万元的车,现在一到三万元到手。

理想:裸车20.18万 首付2.03万提车

3.jpg

关先生看上的SUV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2019款2.0L CVT两驱风尚版(以下简称“丰田RAV4风尚版”),该车厂商指导价20.18万元。他拿到的一成首付“弹个车”的按揭金融方案是2.03万,月供5398元; 15%3.05万,月供4498元; 20%4.07万,月供3698元。

记者算了一笔帐,一年后,关先生支付了包括首付和月供8.5万元左右,尾款还有15.63万元。如果关先生现在支付完所有费用,总车款是24.1万元左右。

那么关先生选择三年分期贷款购车又是好多钱呢?

三年每月月供5458元,三年需要支付19.64万元。这样算下来,19.64万加上第一年的首付和月供8.5万元左右,这辆丰田RAV4风尚版关先生支付了28.5万左右。

此外,还需要额外向门店支付服务费4000元。

现实:裸车20.18万元,按揭四年多付近8万元

记者在主城区多家一汽丰田4S店了解到,目前丰田RAV4风尚版有2万以上的优惠,全款购车加购置税和一年商业保险,总价在22.6万左右。如果是首付50%购车,首付13.3万元,月供4204元,2年购车下来,总共要付23.4万左右。

QQ截图20190514175442.png

这样和4S店相比,“弹个车”如果一年后一次性付清尾款,两者按揭购车只相差7000多元钱,还不算太高。

如果选择三年分期贷款购车,两者相差5.1万元以上,再加上4S店优惠的2万元,以及“弹个车”的4000元服务费,一辆裸车20.18万元的丰田RAV4风尚版,按揭四年要多付约8万元。因此,“弹个车”按揭时间越长付款越多,而且买车不划算。

记者给关先生建议,如果资金不限,又想按揭,选择一成首付“弹个车”的 一年期按揭金融方案,资金充足选择全款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编辑:钟世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