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历时一年完成无偿划转,重庆高速集团持30%成重庆建工二股东
05-14 19:2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4日晚间,重庆建工(600939)公告,5月14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建工控股)转来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建工控股将其持有的重庆建工5.443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0.00%),无偿划转予市国资委下属国有独资企业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速集团),上述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股份过 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本次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变,其中:建工控股 持有公司8.44332774亿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6.53%,重庆高速集团持有5.4435亿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0.00%。本次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重庆市国资委间接拥有重庆建工的权益保持不变,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该项划转是2018年开始的,当时重庆建工公告称,当年4月27日收到建工控股通知,经过重庆市国资委批复,建工控股拟将其持有的重庆建工5.4435亿股A股.无偿划转至重庆高速集团。

为何历时一年方才完成?据了解,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程序较多,要取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的批准。由于无偿划转30%公司股份将触及要约收购,划入方重庆高速集团向证监会申请豁免了其要约收购义务。

业内人士指出,建工控股由原来的一股独大,绝对控股重庆建工,变为相对控股,重庆高速集团成为二股东后,将依法派出董事等人员,可以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