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月第三起!特斯拉又自燃了
05-14 16:00: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4日消息,《香港经济时报》报道称,近日停放在香港新蒲岗广场地下车库里的一辆特斯拉Model S自燃了。这是香港地区发生的首个特斯拉电动车自燃事件,但却是特斯拉Model S电动车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自燃”事件。

上述媒体称,车主将车停在车库约半小时后,电池突然冒烟,火苗出现,当时该车并没有进行充电;而在燃烧过程中,该车还出现了三次爆炸。直到车库保安巡逻,发现起火后报警,消防队员用了45分钟才扑灭大火。

据车主描述,其座驾购买于2015年9月,彼时购车共花费83.2万元。去年,车辆曾出现电池故障无法启动的情况,他多次向特斯拉投诉,请求彻查;事发当天(5月12日)上午,他用特斯拉Supercharger,将车辆充电至97%。

目前,特斯拉方面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值得庆幸的是,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这是特斯拉在不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自燃事件。4月2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上海市的地下车库内突然冒出白烟,进而起火燃烧,有附近车辆也遭遇烧毁。目前该事件还未有调查结果公布。而5月3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旧金山的一个私人车库中突然自燃。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目前,旧金山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此外,特斯拉在中国的竞争对手蔚来汽车也发生了自燃事件。4月22日当天下午,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了自燃。

这些事件引发了人们对电动汽车安全的担忧。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数据,2018年,中国至少发生了40起涉及新能源汽车的火灾事故,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池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插电式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而在Model S自燃事故发生后的一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也有明显下滑,日内跌幅为3.85%,市值缩水18.25亿美元。

不过,对于接二连三的自燃事件,特斯拉CEO马斯克认为,媒体存在过分报道渲染之嫌,“每年有数百万燃油车起火导致数千人死亡(都不见报道),却对一次没有人员伤亡的特斯拉车辆自燃事件大肆报道,为什么‘双重标准’?事实是,特斯拉与大多数电动车一样,自燃的可能性比内燃机低了500%,这是因为内燃机携带大量易燃燃料。为什么没人提到这一点?”

特斯拉昨日(美国时间5月13日)收跌5.22%,盘后继续下跌,目前跌幅为0.33%,报226.25美元。

综合自新浪、华尔街见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