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减肥药没有效果,热心网友帮你维权?男子演“双簧”难逃法网
05-09 19:4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戏精”男子以帮消费者维权为诱饵,诈取他人钱财,被沙坪坝区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抓获。

4月27日下午,20多岁梁小姐向西客站治安派出所报案,称被骗了4000多元。

梁小姐一直渴望拥有苗条秀美的身材,无意中看到了一款减肥产品宣传广告,让梁小姐心动不已,于是购买了该款产品每日服用。

几天之后,梁小姐发现网友对这款减肥药的评价很差,让她忧心忡忡,“我当时在网上一看,很多人都说吃了这个减肥药没效果,我就怀疑这个药可能是假的,准备维权。”

说来也巧,网上正好有人发维权帖,声称自己也是这款减肥药的受害者,花费几万元毫无效果,现在找了一位靠谱的朋友帮自己维权退款,而且已经成功了,如果谁有需要,可以私下加他朋友的QQ号进行沟通。

att_1708431_副本.jpg

见网上有“难兄难弟正义高呼”,梁小姐赶紧加了QQ号,请他帮忙维权。

“对方说如果希望全额退款,需要支付一定的维权费用才能帮这个忙,他还特地给我看了‘帮助’其他消费者维权成功的案例。”看到这么多“成功案例”,梁小姐觉得退款有望,便给对方转账4888元。

att_1708430_副本.jpg

att_1708429_副本.jpg

att_1708432_副本.jpg

就在梁小姐满怀希望地等待退款时,发现QQ已经被对方拉黑了,此时的梁小姐才明白自己上当受骗了。

4月28日下午,西客站派出所在三峡广场某写字楼中将嫌疑人熊某抓获,缴获多部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据嫌疑人熊某交代,他曾在外地一家电子设备厂当过技术工人,精通电脑、手机、网络等技术操作。近期在网上看到不少买了减肥产品的消费者想要维权的帖子,便萌生了借此骗钱的点子,于是在网上发帖称有朋友能帮忙维权,同时用另一个QQ号扮演“朋友”的身份,通过编造出的大量“成功案例”,让不少消费者对他深信不疑,进而实施诈骗。

目前,嫌疑人熊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沙坪坝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