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很孝顺,帮父母加入“老年版相互宝”全国第一
05-09 19:4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8日,支付宝上线了专为老年人提供互助防癌保障的“老年版相互宝”,各地用户纷纷为父母加入。其中重庆人最为踊跃,子女帮父母加入的比例排名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老年版相互宝”上线3小时就吸引了11万加入。截至目前,加入成员中近半数是子女帮父母加入的,超过了老年人主动加入的比例。另有5%的老年人不但自己加入,还帮老伴一起加入寻求互助保障。

其中,重庆人帮父母加入的比例最高,其次分别为海南、广东、广西、湖南、江西、山东、贵州、河南、云南,远超上海北京。

“老年版相互宝”是支付宝继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后的,专门针对60-70岁老年人成立单独的防癌互助社群。符合健康要求的老年人加入后若患上恶性肿瘤,可申请最高10万的互助金,“一人生病,大家分摊”,单个互助案例中每人分摊金额不超过1元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