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品牌日①|重庆产的这款橙汁从采摘到压榨只用24小时,还登上国宴餐桌
05-09 16:2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年来,重庆乃至全国人民的餐桌上越来越多出现一杯叫“派森百”的橙汁饮料。它无需兑水直接饮用,口感纯粹,包装上“现摘、现榨、不加水”成为它和其他橙汁饮料的最大区别。2017年11月,“派森百”更是登上了国宴,一时名声大振。

“派森百”是地地道道的重庆造,重庆三峡建设集团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也是中国第一家做非浓缩还原橙汁的企业。企业从1997年开始在世界三大柑橘产地之一——重庆三峡库区布局,从精挑细选一粒种子开始,不仅做出了营养丰富的,味道可口的橙汁,更是围绕柑橘大做文章,将重庆的柑橘文化向全世界推广。

“我们要做中国乃至全球最好的非浓缩还原橙汁!”当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 CEO吴彦㛃坐在记者面前说这话时,眼中充满了自信。

QQ图片20190509155757.jpg

▲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 CEO吴彦㛃

1997年,重庆三峡建设集团开始在忠县选址,准备大规模种植柑橘并生产非浓缩橙汁。当时生产出来的橙汁还只是作为其他品牌的原浆,甚至漂洋过海去了日本和印尼等国家。直到2004年“派森百”品牌正式成立,这一正宗“重庆造”开始了其深耕非浓缩还原饮料的历程。

重庆三峡库区是全球最适宜种植加工类甜橙区域,也是农业部在2003年规划的加工类甜橙种植区。“柑橘种植的环境非常重要,要有好的土壤和气候,好的种子,才能培育出适合的柑橘!” 吴彦㛃说,虽然中国是全世界柑橘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国家,但橙汁出口几乎为零。因为并非所有柑橘都适合加工橙汁,而中国当时的柑橘品种参差不齐,果园分散,无法集中加工。

要做就做最好。“派森百”从美国引进适合加工类甜橙种子,土壤全部消毒,加工工厂离果园半径不超过一公里。派森百NFC橙汁仅在果实成熟巅峰时期采摘、离树24小时榨取,多品种搭配,且真正做到百分百零添加。

QQ图片20190509162257.png

对橙汁品质的严苛要求,“派森百”一步步走来,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和绿色食品,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获得金奖。国庆60周年阅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阅兵作为天安门城楼指定宴请饮品,是人民大会堂国宴接待饮品,还在2017年11月登上国宴。

“普通市民喝的,跟国家领导人喝的,都是同一品质橙汁!” 吴彦㛃说,“派森百”的果汁之所以不苦不涩,回味甘甜且无任何添加,除了本身柑橘品种好之外,品种搭配也非常重要。因为季节、日照位置等不同,柑橘口味会有变化。不同品种的柑橘榨汁之后,还会进行再混合配搭,确保口感一致。“派森百”对所有落地果一律不予采摘,不加任何添加剂,这也确保了其一贯品质。目前,除了西藏外,全国所有地区都可配送“派森百”橙汁,任何一瓶送到你手中的橙汁,从采摘到压榨只有24小时。

派森百专注柑橘产业20余年,目前在重庆忠县、垫江、石柱、丰都、涪陵、长寿、渝北、巴南等地打造22万亩早、中、晚熟国际标准果园,建立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的全产业链,选用全球优质甜橙,创新的六大技术体系、五级管理制度开创了中国现代柑橘工业新模式。

除了做好橙汁外,“派森百”更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柑橘文化。“重庆有那么悠久的柑橘种植历史,不应该仅仅只出一杯橙汁!” 吴彦㛃说,派森百在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中国柑橘城”文旅项目,让柑橘这个美丽甜蜜的事业更加兴旺,也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都了解并热爱重庆的柑橘文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