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达能开放1800种菌株藏品 供学术机构研究使用
05-09 19:5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达能宣布将对外开放其专属的1800种菌株藏品,供世界学术机构研究使用。据悉,这1800种达能专属菌株包括目前保存于巴斯德研究所(CRBIP)生物资源中心的193种乳酸菌和乳双歧杆菌的发酵菌株。

达能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范易谋表示:“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在过去100年中持续投资,通过饮食产品打造并提升达能在酵素、发酵以及健康领域的专业能力。当下的食品体系和社会均面临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很自豪地向世界各国研究人员开放我们独一无二的菌株储备,以帮助我们大家共同走向更健康、更可持续的未来。”

据了解,乳酸菌和乳双歧杆菌是一类极为特殊的细菌,可广泛运用于食品和非食品领域,例如酸奶和发酵乳产品的生产。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全球以乳酸菌和乳双歧杆菌为代表的益生菌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发展的态势。2014年全球益生菌的市场规模在170亿美元,2016年市场规模达246亿美元,增速14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