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季度超50个职位招聘月薪上万,平均招聘月薪为6210元
04-09 16:31:39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汇博网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招聘情况报告》,报告显示,今年重庆一季度职场供需情况同比去年更加活跃,企业招聘量(人才需求)与求职量(简历投递量)均有所增长,整体求职竞争指数为2.64。平均招聘月薪为6210元,超过50个职位平均招聘月薪上万,麻醉医生招聘月薪上涨一千多元,建筑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依旧受求职者青睐,简历投递量较大。

企业人才需求量 同比增长8.9%

报告显示,今年重庆一季度企业人才需求量(招聘量)同比去年增长了8.9%。

从行业来看,餐饮、食品/饮料/烟酒/日化、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房产开发、房产经纪/中介、汽车销售、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计算机硬件、造纸/化工/原材料等人才需求量增加比较明显。

其中餐饮、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食品/饮料/烟酒/日化、造纸/化工/原材料四大行业需求同比增长超过50%,计算机硬件行业变动也比较大,同比去年增长44%。

部分行业同比去年招聘量有所下降,包括互联网/电子商务、投资理财咨询、整车制造、汽摩零配件以及软件等。其中互联网/电子商务作为招聘“大户”,今年比去年减少了近1万的招聘量。

互联网等十大行业 人才需求占比39%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有27个行业人才需求过万,排名前十的行业为互联网/电子商务、房产经纪/中介、教育培训、汽摩零配件、计算机硬件、餐饮、机械/机电/重工、通信/网络设备、食品/饮料/烟酒/日化、汽车销售。

十大行业人才需求量占比达到了39%。

求职人数排名前十的行业分别为建筑工程、互联网/电子商务、教育培训、机械/机电/重工、物业/商业中心、汽摩零配件、食品/饮料/烟酒/日化、房产开发、医疗/整容机构、软件,十大行业求职量占比48%。

其中建筑工程作为简历投递量最大的行业,占比达到了18.4%,同比去年增加了7.8万的求职量,从去年一季度的第二位跻身今年同期榜首。

会计最受求职者青睐

今年一季度求职者最爱投递简历的十大热门职位分别是会计、文员、行政专员、人力资源专员、销售代表、商务司机、出纳、前台接待、施工员、客服专员。十大职位简历投递量占比31.8%,其中最受求职者青睐的职位是会计,简历投递量占比6.9%。

整体上,今年一季度招聘求职竞争指数(竞争指数=简历投递量/招聘量)为2.64,同比去年上涨了0.51个指数值。

从职位方面来看,今年一季度竞争最为激烈的十大职位包括出纳、会计、财务经理/主管、人力资源经理/主管、行政经理/主管、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美工、施工员、采购员、预结算/造价。

同比去年,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依旧是出纳,但竞争指数下降了14个指数值,此外,物业经理/主管、网页前端、物管员、资料员、行政专员几大职位竞争指数均超过了10,竞争也比较激烈。

平均招聘月薪6210元

今年一季度企业平均招聘月薪达6210元,同比去年上涨160元。平均招聘月薪最高的十大行业包括房产经纪/中介、房产开发、报刊杂志、银行、建筑规划设计、建筑工程、法律服务、装修装饰、软件以及游戏。

其中房产经纪/中介达9264.9元/月;房产开发、报刊杂志、银行、建筑规划设计、建筑工程五大行业平均招聘月薪超过7K,分别为8824.3元、8175.0元、7840.0元、7371.8元和7008.5元。总体上有36大行业平均招聘薪资超过6000元/月,包括互联网、装修装饰、软件、汽车销售、计算机硬件、环保/新能源、建材、整车制造等。

超过50个职位平均招聘月薪上万

不少行业招聘薪资有所增涨,这些行业包括建筑工程、装修装饰、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家居/家具、汽车销售、投资理财咨询、银行、进出口、教育培训等,增幅在200——800元不等。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发布的660余个职位当中,有超过50个职位平均招聘月薪上万,其中,CFO、CEO、总建筑师/设计总监、营销/策划总监、副总、CTO、总工程师/工程总监、销售总监、架构师、COO十大职位招聘月薪最高。

此外,还有运营/市场总监、财务总监、专科医生、麻醉医生、总工程师、设计总监、技术经理、汽车研发设计、船务等职位平均招聘月薪过万。

对比去年同期企业平均招聘薪资来看,CFO、人力资源总监、无线通信工程师、医药招商、外科医生、Hadoop、麻醉医生等职位招聘薪资上涨明显,医生薪酬待遇都非常不错,尤其是麻醉医生,薪酬过万不说,今年企业还上调了招聘薪资,同比去年增长了1041元。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