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游客将比清明还多五成 重庆人今年五一拼假出游人数全国第四
04-09 15:29:24 来源:上游新闻

清明小长假人山人海的旅游场景还在眼前,接下来长达四天的五一小长假,旅游热度预计还将明显超过清明!距离五一放假还有20多天,旅游热度却已持续升温,部分火车票、国内与出境游产品,已经提前售罄。

五一去哪里旅游合适?如何选择出行时间才能避开人流高峰?怎么拼假才能享受最好的假期?

五一游客将比清明还多五成 

4月9日,携程发布了《五一旅游与拼假攻略》。数据显示,由于今年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原本只有1天的假期变成了4天,预计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参照去年的增幅,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还要高50%左右。

5.png

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与世界62个主要国家和地区相比,我国法定节假日天数(11天)排在并列33位,处于世界平均水平,加上周末公休日和带薪休假日,人均每年法定假日至少115天以上,远高于大部分发展中国家。

4.jpg

 “在五一4天连放的消息一放出,从当天中午开始,携程旅游门店的咨询量暴涨。门店人员电话、微信两头的消息传递声也不绝于耳。心急的客人,直接来到店里开始咨询心仪的产品。” 携程门店相关人员表示,门店报名客人热情高涨,线下门店客流量也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

四成游客拼假最长休21天去南美

选择在假期中出行,汹涌的人潮是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根据携程旅游自由行和跟团游预定数据预测,假期出行最高峰出现在5月1号前后,如果还未制定出行计划的游客可以选择在假期前4月30日之前,或者5月2号之后出行。不仅人少而且性价比更高。

 “从5月开始,南美洲进入冬季,气温会比较温和,湿度也比较高。于是我们趁着五一的假期,再请了几天假,想让自己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蜜月。”来自上海的李先生夫妇趁着五一假期,在携程网上预订了4月28号出发的南美四国21天的跟团游,人均花费了5万多元,将深度游览巴西、阿根廷、智利和秘鲁。

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的共识,而因为今年五一假期之前仅有三天工作日,游客可以在4月28日(周日)-4月30日(周二)请假3天,拼成8天劳动节小长假,这样能够错开高峰时间,还能在旅行后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性价比也相当高。

拼假期.png

截止目前的预定数据,有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在5月1日之前拼假出行,而哪些城市选择“节前拼假”的比例更高?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贵阳、大连、厦门、重庆、沈阳、武汉、深圳、成都、郑州和合肥。其中贵阳人和大连人有超过60%都选择了在节前出行。

80后是拼假主力,偏爱与闺蜜好友一起“逃班”

哪些游客更喜欢拼假出行?

品佳.png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80后成为了拼假的主力人群,占比高达36%,80后的亲子压力更大,而年假较90后更多,带着宝宝来场长途旅游是假日刚需。80后亲子游更愿意选择私家团、定制游这类私密个性化的产品,预计五一报名携程私家团的游客量将比去年高一倍以上。

而除了亲子旅游,游客还喜欢和谁一起拼假度五一呢?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同事朋友的占比最高,达38%,和闺蜜好友一同“逃班”,找个海岛共度假期成为了拼假潮流。他们更愿意选择相比单独预订机票、酒店更省钱,还有全程服务的自由行产品。携程平台上热门的三亚超级自由行最多已有15万多人出游,五一期间2000多元起。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