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孩全身50%烧伤 原因竟是烧烤时用了它
04-09 13:56: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8日,一位母亲打来电话求助,她九岁的儿子被意外烧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记者在西南医院见到孩子的母亲时,她情绪濒临崩溃,哭泣不止。据孩子母亲刘燕讲述,4月6号下午,他们一家人外出烧烤,他们带了液体酒精,因为木炭烧得不够旺,刘艳就把酒精倒进燃烧的木炭中,结果发生爆燃,孩子被严重烧伤。

在征得院方同意后,记者陪同刘燕来到了重症监护室。透过玻璃,看到孩子上半身被大面积烧伤,左手一直抓着病床护栏,刘燕瞬间崩溃。但是换上防护服,进入病室后,刘燕立马收住了哭声,握住儿子的手,不停地鼓励儿子要坚强。

在监护室里还在镇静地鼓励儿子,可刚一出门,刘燕就扶着墙,难过得无法站立。

据主治医生介绍,孩子烧伤面积达到百分之五十,属于特重度烧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尚未完全渡过危险期。前期的治疗费用,保守估计也要四十万左右,还不包括后期的植皮手术。孩子的治疗和康复将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刘艳告诉记者,已经和丈夫离婚多年,是一位单亲妈妈,平时摆摊为生,卖些零食和水果,收入微薄,这笔医疗费完全是一个天文数字。刘燕希望,能有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帮一下自己九岁的儿子。刘燕的手机号和微信号是18323978326,想要提供帮助的朋友,可以直接与刘燕联系。

刘燕说,这次惨痛的事故,是因为烧烤时使用液体酒精助燃。据了解,液体酒精燃点底、易挥发,挥发后会以雾化的形式向四周扩散,在烧烤时如果使用液体酒精,可能会发生爆燃,造成伤害。如今天气转暖,希望大家外出烧烤时,使用正规燃料,谨防意外发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特重度烧伤 这个细节可能大多数人都不重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