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43亿! 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入驻两江新区
04-09 15:27:14 来源:上游新闻

今(9)日,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入驻两江新区,此举标志着长安汽车已迈入“自主创新,全球协同”的研发4.0时代。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全球研发中心历时八年,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是一个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

downLoad-20190409153123_副本.jpg

“研发中心汇集全球资源,将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持续领先的汽车研发技术和试验验证高地。”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全球研发中心为总枢纽,与长安其余研发中心协同展开产品开发及实验验证工作,为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提供新引擎。

一流的研发中心还将配备一流的研发人才。长安汽车将建立以重庆为大本营,辐射全球的人才管理体系,着力引进智能化、新能源等领域高级人才,譬如其正在组建2000人软件开发团队和2500人新能源研发团队,将使长安汽车成为全球优秀汽车人才的聚集、成长和共享高地。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研发中心还将成为一流的智慧开放平台。目前,长安汽车正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等行业未来趋势,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展开战略合作,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共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平台开放活动中,长安汽车还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等携手成立了联合创新中心。

其中,长安—华为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围绕智能化、新能源两大领域,共同打造全新用车生态;长安与腾讯成立的联合创新中心则围绕自动驾驶、网络安全、大数据、新零售等多个领域联合开展深入研究;长安与青山、博世在变速器设计开发和传动系统及智能化领域展开持续合作。并且,这些技术成果还将分阶段搭载到长安未来车型上。

据悉,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也正式落户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该中心依托长安汽车整体研发实力,整合科研院所、高校,产业链企业,部署具有战略定位高端、组织运行开放、创新资源集聚的综合性和专业性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统筹全国在人工智能、自主驾驶、车载通信、汽车电子等领域的优势科技资源整合,实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在汽车行业的普遍应用。

新闻多一点>>

接下来 ,长安这样“玩转”新能源和智能化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新能源方面,长安汽车将深入推进“香格里拉”计划,致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汽车专用平台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在智能产品方面,长安汽车将大力实施“北斗天枢”计划,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中国智能汽车行业领导者。到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L3级的量产;到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L4级的量产。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