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贸区两周年,重庆发出“东盟班车”661车次
04-09 15:11:2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自贸区两周年,重庆发出“东盟班车”661车次,覆盖东南亚的跨境公路运输网络形成。

最远直达新加坡

去年12月6日,满载超市专用设备货物的东盟班车集装箱大卡车从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园内南彭公路B保驶出,全程公路运输直达新加坡。

这标志着东盟班车开启最远跨境公路运输新征程。

这趟公路运输,全长约4500公里,用时约7天,是目前为止东盟班车开行最远线路,这也标志着东盟班车跨境公路运输网络对中南半岛的全覆盖。

网络覆盖东南亚

来自重庆市交通局的信息显示,2016年4月,东盟班车开通第一条线路,目前东盟班车已开通东线、东复线、中线、西线、亚欧线等多条线路,服务网络已覆盖东南亚大部分经济和政治中心城市。

到目前为止,东盟班车已开通东线(重庆南彭—广西凭祥—越南河内)、东线复线(重庆南彭—广西钦州港—东盟各国)、中线(重庆南彭—泰国曼谷)、西线(重庆南彭—云南瑞丽—缅甸仰光)、亚欧线(越南-重庆南彭-重庆团结村-杜伊斯堡)、重庆-新加坡等多条线路。

去年6月,东盟班车海外分拨仓逐步建立。为加快抢占东南亚市场,去年8月,东盟班车自备集装箱投用。

累计发车661车次

目前东盟班车已形成覆盖越南、老挝、泰国、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部分区域)、新加坡等国一、二线城市的跨境公路运输网络,国内外合作伙伴已达20余家。

在东南亚地区可供客户选择使用的仓储分拨点近30个,东盟班车正在成为能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国际公路货运平台。

来自重庆市交通局的信息显示,截至2018年底,“东盟班车”共计发车661车次,总重为5600吨,总货值约7.36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