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校园网球特色学校遴选开始啦!重庆有望新添100所网球特色学校
04-03 13:52:13 来源:上游新闻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决定今年将面向上海市、江苏省、重庆市等9省(市)开展校园网球特色学校遴选,其中,将在重庆遴选不超过100所中小学,凡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均可申报。

据了解,2018年教育部已面向上海市、江西省、河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等7省(市)遴选认定28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其中,重庆市有52所。

在此基础上,今年教育部将遴选范围扩大到了9省市,增加了江苏省、山东省。《通知》要求,每个试点省(市)遴选推荐不超过100所中小学。

《通知》指出,凡符合《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基本标准(试行)》条件的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均可申报。

《标准》强调,网球特色学校至少有一名网球专项体育教师。每年为教师提供一次以上网球教学专项培训,学校定期开展网球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技能。

还要有充足的场地设施及器材。场地设施建设完备,小学应具备至少一个网球场地。场地设施、器械配备基本达到国家标准。

《标准》明确要建立竞赛制度。学校要建有校级男、女网球代表队;小学三年级以上建有班级、年级代表队。建设常态化课余网球竞赛机制,不断完善校内网球竞赛体系。每学年组织班级内比赛、年级联赛、学生个人技巧挑战赛等活动,使更多的小学生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

《通知》指出,将通过遴选特色学校,进一步推动校园网球运动普及,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重庆已有的52所网球特色学校

att_1613480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