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年销售突破亿元大关 重庆钢研公司着力打造关键战略材料研制基地
04-03 11:36:45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钢铁集团重庆钢研公司消息,2018年,该公司全年订货额、销售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利税总额首次超过千万元。2019年,公司将继续开发航天锻件的相关类产品,预计增量销售将达到1000万元以上。

据悉,近年来,重庆钢研公司围绕新品研发这个核心,成功研制了我国人造地球卫星所用的部分材料,为航空、航天研制的特殊性能材料已随我国的“神舟”系列飞船多次飞向太空。

例如,其自主研发、生产的部分精品材料被用于各类运载火箭和“嫦娥”一号、 二号卫星及“天宫”一号、二号。新产品涉及特种车辆用高强度钢板、第四代核反应堆燃料组件用超级不锈钢棒、垃圾焚烧炉新型活动炉排等。

公司成功研发的某新型飞行器高温合金系列、特殊冶炼和特种需求不锈钢、高强合结钢的航天锻件使得企业完成了从‘材料’到‘部件’的根本性转变。不仅扩大了重庆钢研公司的市场,还丰富了产品线,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产品的平均售价由2017年的4万元/吨提高到近6万元/吨。

2019年,重庆钢研公司还将继续开发航天锻件的相关类产品,预计增量销售将达到1000万元以上。

据悉,自重庆钢研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取得了200多项科技成果,完成军工新材料试制项目60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去年,公司以申请武器装备承制资格认证为契机,以强化质量基础管理为抓手,全面深化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了第三方质量体系认证。

同时,公司实施了“十个主要产品保证十个主要用户”的生产与营销策略,产品结构调整有较大突破,订货总额同比上一年增长124%,实现高温合金管订货1489万元,高附加值不锈管订货426万元,优利产品订货1915万元,占总订货额的57%。在拓展新品销售方面,防弹系列钢板DF2200、DF1600订货大幅增长,全年实现订货3490万元,销售收入2250万元,同比上一年分别增长74%、40%。

据悉,今年2月底,重庆钢研公司还启动了高温合金航空管矩形管试制验收工作。如果此次验收合格,那么国内高温合金航空管矩形管完全依靠进口的局面将被打破,这意味着重庆钢研公司高利产品的行列里又增添了新成员。

重庆钢研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朝高质量发展迈进,力争成为西南地区高端装备制造关键战略材料研发生产基地。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