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尼尔森报告:中国消费者买买买更看重品质 高端个人电子产品成最爱
04-03 12:25:15 来源:上游新闻

富裕起来的中国工薪阶层,越来越愿意为品质买单。根据尼尔森最新发布的高端产品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最愿意购买的前五项高端产品包括个人电子产品(56%)、服装(48%)、化妆品(46%)、车(43%)以及珠宝(42%)。由此可见,随着个人收入的快速增长,中国消费者对品质高的产品越发青睐,并且越来越舍得在高端产品上花钱。

39岁的钱先生是个狂热“果粉”,苹果只要推出任何新产品,他都会毫不犹豫的购买。有时为了抢到心仪的产品,他甚至会出高价从“黄牛”手中买过来。

u=1471010122,3419467905&fm=26&gp=0.jpg

而30岁的温小姐则屯化妆品出了名,她家里的梳妆台、柜子里装满了各种高档品。“以前年轻随便用哪个牌子都好,现在上了年纪,感觉还是一分钱一分货,贵的产品自然有它的道理!”温小姐说,自己每年花在护肤品、化妆品上的钱在10万左右。

timg.jpg

那么怎么才算“高端产品”呢?根据尼尔森的定义,当某一产品价格超过该品类平均价格得20%则为“高端产品”。比如现在市场上200元左右一瓶的面霜、500左右的精华算普通消费,但温小姐常用的“海蓝之谜”一瓶面霜1400多元,精华4100多元,已经属于高端产品。

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价格不再成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时考虑的首要因素。根据尼尔森的研究结果显示,有61%的中国消费者选择购买高端产品的原因是产品卓越的品质,这一比例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49%),其次是因为有机/天然的成分(56%)和高性能(54%)。同样,消费者也愿意为独家系列产品(47%)、环境友好(49%)以及承担社会责任(37%)的产品支付更多的费用。

记者在本市一些商场了解到,以前消费者购买商品都是先问价格,现在则首先了解品质,功能。如果有高、中、低三档产品可供选择,那么低档的被选择可能性最低,更多消费者在高、中档徘徊。“如果我再介绍一下高档产品特有的一些功能,基本上顾客都会选择最好的!”一名手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如今,中国人的全球购物已不再局限于海外旅行,线上跨境平台已成为中国消费者购买高端产品的重要渠道。随着国家电商运营环境的改善、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资本的驱动以及不断细化的消费需求,各种线上海外电子商务平台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根据尼尔森的报告数据,有49%的中国消费者选择线上跨境平台购买高端产品,这一比例大大高于全球的平均水平(24%)。

从大多数的消费者消费意愿来看,本土的线上线下零售商们依然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尼尔森报告也显示,有63%的消费者会选在线下实体店、57%的消费者在本土的线上零售商选择购买高端产品,本土的线上线下零售商们依然发挥重要的作用。“消费者选择本地购买,一方面因为物流速度更快,另一方面也是对跨境平台尚不完善的售后体系的补足。”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赵新宇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