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武江路三期正式通车 从内环上双碑大桥原来可以这么快
03-29 11:55:4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29115238_副本.jpg

3月29日上午11点,市级重点项目江北区武江路三期工程正式通车。今后,市民驾车可从冉家坝直接进入双碑大桥,不再绕行石马河立交,石马河片区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武江路三期工程位于石马河片区,西接双碑大桥东引道公园立交,东接武江路市中医院方向,为双向六车道。

不再绕行石马河立交

downLoad-20190329115241_副本.jpg

武江路三期通车后,将有效分流石马河立交车流量。双碑大桥方向的车辆可以从武江路三期直接进入冉家坝或内环快速路,不再绕行石马河立交,从而打通石马河片区横向通道,构建了联系大学城和冉家坝的快速通道。

上午11点不到,在武江路上道入口处,已经有车辆在路口等待,道路两旁也有市民观看拍照。家住北环的李明林在璧山区一家企业上班,他告诉记者,以前从北环上内环,要从石马河绕一下才能上双碑,多个车道汇聚,上下班高峰时常堵车。等到这条路通车后,从内环上双碑大桥方便多了,不仅路程更短,还避开了石马河的拥堵。

“项目通车后,不仅能方便沿线数万名居民的出行,还将进一步改善该地区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道路承载能力。”项目管理单位江北区城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内环快速交通体系中又一重要交通节点,武江路三期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主城区骨架路网体系,加快沙坪坝西永片区与江北区、渝北区以及两江新区之间的经济与产业交流。

项目总投资4.27亿元

武江路三期建设内容包含1条城市主干路、2条匝道连接内环及公园立交匝道拓宽改造,总投资4.27亿元。其中,道路主线上跨内环快速路,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全长约759米,内环上跨桥部分约335米。A匝道连接双碑大桥至内环北,全长约494米,含245米隧道一座;B匝道连接内环北至双碑大桥,全长约260米,含133米连续梁桥一座。

QQ图片20190329123011_副本_副本.jpg

武江路交通示意图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李舒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