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川12岁男孩留纸条离家出走来重庆:我本不该来到这个世界…
03-29 13:38:4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99169_副本.jpg

三天前,一名来自四川省隆昌县的“叛逆”的12岁小男孩在课桌上留下“我本就不该来到这个世界…”的纸条后,独自乘客车“闯山城”。好在川渝两地警民合作,才没酿成严重后果,最终将小男孩平安送回了母亲身边。 

26日下午5点过,九龙坡交巡警歇台子大队的民警金轲正在陈家坪长途车站执勤,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从四川省隆昌县到重庆的长途车上,拦截一名离家出走的小男孩。

民警立即赶到站内乘客下车处,待客车到站后,客车驾驶员将一名大约十一、二岁,身穿绿色校服,脖子上还挂着校园信息卡的小男孩交给了他。驾驶员告诉民警,这名小男孩独自乘车从四川跑到重庆,在行驶途中接到客运中心的电话,被告知小男孩是离家出走的,已联系重庆警方,到站后把他交给民警。

民警将小男孩带回临时办公点,小男孩始终低着头,也不理会民警的攀谈。见孩子满脸疲惫,想着坐长途客车肯定饥肠辘辘,民警便给孩子买了牛奶和面包,但小男孩依然不为所动,沉默地坐在一旁。

随后,民警给小男孩的母亲打电话,转告她说孩子很平安,让她不要担心。民警通过其母亲了解到,小男孩姓熊,12岁,读初中一年级。当天,小熊放学回家吃午饭后就出门了,下午接到学校老师电话说小熊没有回到学校上课,并在小熊的课桌上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本就不该来到这个世界…”,老师惊出一身冷汗,就立即通知了小熊母亲。

小熊母亲知道后心急如焚,孩子正处在青春期,而自己与小熊的父亲离异多年,平时工作忙对小熊也没有太多关心,只是偶尔在学校有些调皮捣蛋,自己会说教两句,却没发现小熊有什么异样。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打听寻找,小熊母亲在家里的电脑上发现了车票购买信息,立马与长途汽车客运中心取得联系。确认小熊上了从隆昌到重庆的客车后,遂立即向重庆警方求助。

小熊母亲赶到办公点时已是深夜。见小熊完好无损,小熊母亲抱住孩子泪如雨下。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